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宝宝上火怎么办 多给孩子吃它来降火

2018-07-16 06:04:13      

宝宝上火可通过食疗去火,苦瓜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并且具有润肺止渴的作用,也可以让孩子吃些梨和苹果,梨汁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并且能有效缓解咽喉不适,梨汁具有降火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宝宝身体上火的问题,那么宝宝上火该怎么办?

宝宝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1、莲藕:莲藕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莲藕最好生吃也可以捣成汁服用,具有非常好的降火作用,并且其中含有的成分可以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能够提高宝宝的智力,生活中宝宝经常吃些莲藕对智商发育有好处,并且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梨汁:梨汁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并且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可以起到缓解咳嗽的作用,同时还可有效缓解咽喉不适,孩子身体上火平时可以多喝些梨汁,也可以多吃些苹果和香蕉,具有祛火的作用,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够祛除体内火。

3、茭白:茭白是常见的蔬菜,茭白具有祛火的作用,宝宝经常吃些茭白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并且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父母尽量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尽量少吃煎炸类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宝宝身体上火。

宝宝上火如何护理

1、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进食习惯,并且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改掉挑食偏食的坏习惯,每天定时排便,可以起到预防上火的作用,并且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注意日常饮食卫生,平时要多喝些白开水。

2、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喜欢吃零食的孩子更容易出现身体上火的问题,因此父母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不要让孩子吃太多容易上火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的机体健康,甚至也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可以多吃些润肠道的食物。

3、增加孩子身体活动量,很多父母不愿意让孩子活动,这样反而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平时父母要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坚持运动能促进孩子免疫功能提高,可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经常参加户外运动,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

宝宝上火该怎么办?宝宝上火可以多吃些莲藕,莲藕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梨汁具有润肺止渴的功效,能缓解孩子身体上火的问题,父母尽量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进食习惯,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不要让孩子吃太油腻的食物,并且要多让孩子参加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降火 宝宝上火怎么办 宝宝上火

阴阳不调导致宝宝上火 宝宝上火怎么办

宝宝经常上火的话,那么可能是生活习惯不良引起的,例如爱吃辛辣的食物、不爱喝水等等,下面我们具体说说宝宝上火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上火要吃降火的食物 这些食物可快速“灭火”

萝卜汁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如果家长发现宝宝上火,可以喝些萝卜汁能够很好的降火,宝宝上火可以吃些莲藕,莲藕也具有祛火的作用,茄子具有清热解……详细>>

宝宝上火怎么办 如何防止宝宝上火

大家都应该知道春天是一个很容易肝火旺盛,上火的季节,不仅是成人容易上火,就连小宝宝也是很容易引起上火的,比如如果发现宝宝眼屎明显增多的话……详细>>

宝宝上火怎么办 生活小妙招助孩子“灭火”

宝宝在出现了上火的情况后,会对孩子的健康有严重的影响,我们在发现孩子有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通过生活及饮食的细节来进行合理的调理。详细>>

宝宝上火有何症状 有什么降火方法

上火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饮食不规律和作息不规律都会导致宝宝上火。由于宝宝还不能用语言表达是否上火,这个时候新爸妈就要注意啦。……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