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孩子磨牙要及时治疗 小心带来这些并发症

2018-07-21 06:05:46      

孩子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孩子磨牙需及时治疗,否则会引发多种并发症,磨牙不仅会损伤孩子的牙齿,还会增加口腔疾病的发病率,甚至会导致外观变形,会影响孩子的外在形象,那么孩子磨牙有哪些并发症?

小心磨牙带来的几种并发症

1、牙齿松动或移位:顽固性磨牙症会影响牙周组织,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牙齿的健康,容易导致孩子牙齿松动或移位,会对牙齿造成非常大的损害,甚至会影响到牙齿及口腔的健康,大家必须要了解小儿磨牙症所带来的危害。

2、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症:磨牙症会影响患儿下颌关节功能,牙齿磨损的过程中,会出现发酸疼痛的感觉,会影响到患儿咀嚼肌功能,容易导致咀嚼肌功能异常,从而会导致局部肌肉收缩不平衡,会导致牙合位异常。

3、引发头痛:长期磨牙会引发偏头痛,会影响到听力及味觉,甚至会导致听力下降,也会影响到患儿的味觉,长期磨牙会导致孩子睡眠质量下降,会引起身体疲劳,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及学习能力,甚至会导致孩子的身体过度疲劳。

孩子磨牙如何治疗

1、孩子磨牙有可能是肠道内寄生虫病引起的,需要及时治疗寄生虫病,清除体内的寄生虫,能缓解孩子磨牙的症状,孩子磨牙最好了解病因,对症治疗才可以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否则会导致肠道寄生虫病。

2、磨牙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因此晚上睡觉时尽量避免孩子情绪过于紧张,不要让孩子看激烈的动画片,否则容易导致孩子睡觉时出现磨牙的情况,孩子磨牙对症治疗是关键,晚上睡觉前要让孩子刷牙,保持口腔的清洁。

3、如果是胃肠疾病引起的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孩子磨牙有可能是胃肠疾病引起的,及时采取治疗措施,能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可以降低疾病带来的并发症,磨牙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磨牙需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孩子磨牙有哪些并发症?磨牙所带来的并发症比较多,磨牙会导致牙齿松动,会增加口腔疾病的发病几率,甚至会引起下颌关节功能紊乱,孩子长期磨牙会出现偏头痛的问题,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甚至会导致孩子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真相其实就是怎么简单

孩子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疾病导致的,或者口腔疾病引起的,缺乏维生素也会出现磨牙的情况,家长要改掉孩子偏食的习惯,晚上……详细>>

孩子磨牙危害非常大!

孩子磨牙会导致牙齿过早磨损,并且会影响到孩子的面容,长时间口腔肌肉酸胀,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会影响孩子大脑的休息,会对孩子的智力……详细>>

儿童磨牙影响大 治疗磨牙还得选择这些方法

其实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磨牙,疾病、情绪、饮食、生活压力等,那么孩子磨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怎么做才能有效治疗孩子磨牙呢?详细>>

睡姿不对让孩子晚上磨牙 磨牙不可忽视的四大危害

磨牙顾名思义就是在睡觉的时候上下牙咬合发出的响声。磨牙是在睡眠的时候产生一种习惯性的磨牙。那孩子夜里磨牙有哪些危害?详细>>

小孩子磨牙的原因及危害

小孩子磨牙是一种咬合障碍,家长要多加注意。有些小孩子磨牙是在每天睡着后,有些小孩子则是阶段性的磨牙。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