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为什么宝宝老是长龋齿 如何预防宝宝烂牙

2018-07-30 06:06:36      

龋齿主要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经常吃甜食容易导致龋齿发病,因此父母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而容易诱发龋齿,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口腔疾病,那么龋齿的原因有哪些呢?

分析龋齿的几种诱发原因

1、不注意口腔卫生:孩子不注意口腔卫生是导致龋齿发病的主要原因,父母尽量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饭后要提倡漱口或者刷牙,尽量少让孩子吃油腻的食物,注意口腔卫生,让你的孩子远离龋齿的困扰。

2、经常吃甜食:孩子喜欢吃甜食是天性,但是长时间吃甜食对牙齿的损伤非常大,经常吃甜食容易导致细菌病毒感染,会增加龋齿的发生几率,因此父母尽量控制孩子吃甜食,尽量控制食物中甜食的摄入量。

3、常喝碳酸饮料:孩子经常喝碳酸饮料,会对牙齿造成损伤,会增加龋齿的发病几率,并且也会导致牙齿松动,因此父母尽量少让孩子喝碳酸饮料,最好控制孩子吃零食,孩子经常吃零食,也会影响口腔及牙齿的健康。

什么方法可以预防龋齿

1、保持口腔清洁: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抑制细菌生长,不注意口腔卫生是导致龋齿发病的主要原因,父母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要注意正确的刷牙方法,孩子晚上睡觉前最好不要吃零食,不宜吃黏性较大的食物。

2、加强牙齿锻炼:能够提高抗龋的能力,可降低孩子患龋齿疾病的风险,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但是要注意不能吃太坚硬的食物,过于坚硬的食物会影响孩子牙齿的健康,注意正确清洁孩子的口腔及牙齿。

3、改变饮食结构:在饮食方面尽量控制糖的摄入量,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能够促进牙齿的健康,可以降低龋齿的发病率,尽量少吃些肉类食物,父母要改掉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尽量选择能保护牙齿的食物。

龋齿的发病原因有哪些?不注意卫生是导致龋齿发病的主要原因,父母要让孩子早晚刷牙,并且要提倡饭后用水漱口,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和甜食,加强牙齿锻炼能提高抗龋的能力,尽量改掉不健康的饮食结构,不要让孩子喝碳酸饮料。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儿童龋齿 龋齿的原因 龋齿

五个措施预防宝宝龋齿 当心龋齿的八大危害

龋齿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特别是小宝宝很容易患上,因此,儿童龋齿最好是提前进行预防,而防止儿童龋齿,也是需要讲究一定的方法的,那么,儿童……详细>>

如何发现宝宝已经形成龋齿 龋齿如何治疗

龋齿依蛀牙部位可以分为:咬合面龋齿、邻接面龋齿(即牙缝间的蛀牙)。当我们吃完食物,剩余的食物残渣会被吸附于牙齿表面,形成牙菌斑,细菌会利……详细>>

宝宝龋齿如何防治?儿童龋齿的危害

宝宝龋齿的危害详细>>

儿童龋齿危害大 到底龋齿如何来的?

儿童龋齿是常见现象,儿童龋齿多发生于五岁以下的小朋友,龋齿的发病率比较高,主要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儿童龋齿的原因到底有……详细>>

儿童龋齿的危害 预防孩子龋齿从何做起

往往有些家长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孩子才两三岁,就有虫牙了。不少父母认为孩子的乳牙迟早会脱落,因此,蛀牙不需要治疗。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儿童……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