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黄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黄疸母乳性黄疸梗阻性黄疸女劳疸急黄

新生儿护理要注意哪些方面 新手妈妈看过来

2018-07-30 06:07:25      

新生儿的免疫力较差,因此父母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做好宝宝皮肤的清洁工作,尽量勤给宝宝更换尿布,保持宝宝臀部的清洁,减少分泌物对宝宝皮肤的刺激,否则容易导致宝宝皮肤破损,并且要注意饮食护理,新生儿护理要注意哪些方面?

新生儿护理要注意哪些方面

1、注意臀部护理:父母要做好宝宝臀部的护理工作,分泌物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由于新生儿皮肤比较娇嫩,尽量勤给宝宝更换尿布,减少分泌物对宝宝臀部的伤害,经常用温开水帮宝宝清洗臀部。

2、坚持母乳喂养:妈妈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对宝宝好处非常多,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可以促进宝宝大脑及骨骼的生长发育,妈妈在哺乳前最好将乳头和乳晕清洁干净,避免消化道疾病的产生。

3、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调节:新生儿自我调节能力较差,因此父母要注意宝宝室内温度及湿度的调节,保持合适的温度和湿度,有利于宝宝皮肤的健康,并且有利于宝宝身体的生长发育,必须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这样才可让新生儿更健康的成长。

如何正确护理新生儿

1、父母要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给宝宝洗澡的时候要注意水温的调节,尽量选择合适的水温,避免水温太烫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并且要选择棉质的服饰,不要给宝宝穿化纤服饰,化纤衣服会影响宝宝皮肤的健康。

2、适当带宝宝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促进宝宝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适当晒太阳可以起到退黄疸的作用,有利于宝宝皮肤的健康,因此妈妈要注意适当带宝宝接触太阳,经常带宝宝晒太阳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

3、做好新生儿脐部护理,父母必须要做好新生儿肚脐的护理工作,避免新生儿脐部感染,否则会诱发严重的疾病,甚至也会危及到孩子的生命,同时也需要做好宝宝臀部的护理工作,尽量选择棉质吸水性好的尿布。

新生儿护理要注意哪些方面?家长要注意宝宝臀部的护理,并且要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能促进孩子生长发育和提高孩子大脑的运行功能,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父母要经常带孩子晒太阳,经常晒太阳对孩子身体有好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新生儿呕吐找原因 新手妈妈看过来

新生儿呕吐是常见现象,宝宝出现呕吐情况可能是喂食过量引起的,也可能是胃食管反流造成的,新生儿呕吐妈妈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下面我们来分析新……详细>>

护理新生儿 新手爸妈要注意这6个护理细节

新生儿免疫力较差,因此父母要注意正确护理新生儿的方法,注意正确的喂养方式,新生儿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能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宝……详细>>

新生儿护理要点新手妈妈应注意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也是妈妈最疲累的时候。摸索宝宝的喝奶、睡眠时间常会消耗新手妈妈很多的体力。哺育母乳的时候一定要切记,多补充水份和能量,……详细>>

新手妈妈必学:新生儿冬季护理的6大技巧

冬季天气寒冷,这个时候小宝宝降临,新妈妈该如何做好护理呢。也许你是位新手妈妈,不用怕,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些新生儿冬季护理技巧,一定要认真……详细>>

新生儿黄疸偏高有6个原因 新手父母看过来

新生儿黄疸偏高其实很常见,主要表现为宝宝面部发黄,黄疸严重的宝宝四肢甚至眼球都会有明显的发黄症状,黄疸偏高直接原因还是新生儿体内胆红素过……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