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夏季幼儿易患急性肠胃炎? 幼儿患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2018-07-16 06:54:41      

在炎热的夏季,细菌繁衍很快,刚出生的幼儿身体免疫发育还不成熟,夏天就成了幼儿们急性肠胃炎的高发期,也为幼儿妈妈增添了很多烦恼。

为什么夏季幼儿易患急性肠胃炎?

1、饮食卫生

夏季气温比较高,细菌繁殖很快,幼儿的食物、水容易被污染,幼儿自身的抵抗力比较差,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比较容易肠胃感染。

2、玩具不卫生

夏季妈妈每天都需要对幼儿使用的玩具多次消毒,玩具对幼儿充满了吸引力,同时也因为幼儿自我保健的意识很差,喜欢啃咬玩具,细菌进入体内感染肠胃。

3、环境温差

夏季天气炎热,家中空调温度太低,从家中出门,冷热温差大,幼儿自我抵抗力低,容易着凉引发肠胃疾病。

4、刺激性饮品

夏季温度很高,直接饮用冰箱的冷饮降温,对幼儿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身体内分泌失去平衡,导致肠胃感染。

幼儿患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1、大便后清洁屁股

及时到医院就诊,除了医生的治疗,我们更多要做好家庭护理。急性肠胃炎导致拉肚子的幼儿,每次大便完都应该用温水清洁屁股,保证屁股干爽卫生。

2、腹泻补水

针对多次腹泻的幼儿,要及时补充身体的水分防止多次腹泻脱水,可以让幼儿服用一些口服液、或者盐水、

3、饮食安全

对幼儿的日常饮食也要做出调整,生病期间,不要食用油腻的东西,多喝米汤、稀饭。在幼儿腹泻症状缓和后,可以使用少油、少糖的食物,不要吃豆制品,会产生气味,让幼儿胃胀。生病期间,幼儿一定要忌刺激性和胀气的食物,做到每次少吃,一天可以增加吃饭的次数。

幼儿夏季患病多“病从口入”,和日常的生活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在夏天,控制幼儿的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少吃或者不吃冷饮,冷饮中也含有很多细菌。每次饭前家长和孩子都要认真洗手,吃水果需要洗干净削皮,不吃过期,变质、“三无”食品。夏天少吃街头的熟食店,这些食物因为天气太热,容易变质被污染。想要保护好自己的健康,首先从管理自己的嘴巴开始。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是什么?宝宝急性肠胃炎可以自愈吗?

宝宝急性肠胃炎属于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胃功能还未发育完全,对外界的抗感染能力较差,其稍有不适就很容易导致相关病症的出现。……详细>>

小儿急性肠胃炎如何治疗 肠胃炎患儿忌吃这些食物

小儿急性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当就容易发病。那么家长如何应对小儿急性肠胃炎呢……详细>>

小儿急性肠胃炎危害别小视 小儿急性肠胃炎的饮食推荐

小儿急性胃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适就容易发病。小儿肠炎多因不洁东西所引起,故预……详细>>

婴儿肠胃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婴儿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新手爸妈都是初为人父母,没有很多的经验照顾孩子,这个时候,如果孩子出现了肠胃炎,相信很多人都会措手不及。详细>>

宝宝得了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这样做才正确

宝宝得了急性肠胃炎可以通过食疗缓解,苹果泥具有缓解肠胃炎的作用,能促进胃黏膜的修复,能缓解宝宝腹泻的问题,宝宝患病期间注意按时补水,并且……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