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小儿夜啼怎么办 推荐一个自然疗法宝妈请拿走

2018-07-27 06:57:43      

小儿夜啼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病理性的哭闹,也可能是受惊引起的,小儿夜啼父母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改善,并且要让孩子感觉到安全感,按揉小天心能起到缓解的作用,适当按揉孩子的腹部能缓解小儿夜啼,那么小儿夜啼怎么办?

小儿夜啼怎么办

1、揉小天心:小天心位于小儿的掌根部,父母可以用手指按揉小天心部位,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小儿夜啼的情况,小儿夜啼可能是受到惊吓引起的,因此,父母要让孩子感觉到安全感,可解决小儿夜啼问题。

2、推内劳宫:内劳穴位于掌心中央,中医推拿按摩能缓解小儿夜啼状况,中医治疗小儿夜啼的效果比较显著,父母可以用手指按揉内劳宫,具有清心导赤的作用,可以有效改善小儿夜啼的情况,宝宝晚上睡觉时父母要让孩子有安全感。

3、摩腹:父母可用手指按揉宝宝的腹部,可起到健脾和胃的作用,并且具有理气消食的功效,可以改善小儿夜啼状况,小儿夜啼可能是肠胃不适引起的,因此父母要及时改掉不健康的饮食结构,尽量少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小儿夜啼护理措施有哪些

1、小儿夜啼可能是受到惊吓引起的,因此父母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并且要注意孩子卧室内环境的调节,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晚上睡觉时,父母最好陪在孩子身边,能有效缓解小儿夜啼情况。

2、小儿夜啼也可能是神经系统发育尚未完善引起的,昼夜颠倒会导致孩子出现夜啼的情况,因此要纠正孩子不良的睡眠习惯,父母尽量引导孩子正常作息,白天尽量控制孩子的睡眠时间,晚上孩子的睡眠质量才会更好。

3、小儿夜啼可能是疾病引起的,父母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避免外界声光等刺激,注意室内环境的调节,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睡眠环境。

小儿夜啼怎么办?小儿夜啼可能是昼夜颠倒造成的,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作息,小儿夜啼也可能是受到惊吓引起的,因此要带孩子尽早治疗,父母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尽量控制孩子白天睡觉的时间,这样做能提高夜晚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4个食疗方改善小儿夜啼 赶紧做给宝宝吃

小儿夜啼是一种常见现象,多见于新生儿及六个月内的小婴儿,每次睡到半夜宝宝就会出现哭闹的现象,会严重影响宝宝的睡眠,而且也会影响父母的睡眠……详细>>

宝宝夜啼怎么办?

宝宝夜啼怎么办?婴儿睡觉到半夜夜啼,这是为什么呢?宝宝夜啼的原因有很多,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会有白天受到惊吓的原因哦。那么,……详细>>

缺钙会导致小儿频繁夜啼?小儿夜啼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新手妈妈都会遇到宝宝在半夜睡不好觉,并且起来哭闹的现象,这种现象在医学生被称为夜啼。引起宝宝夜啼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种就是因为缺钙导……详细>>

推拿可治疗小儿夜啼

小儿中焦脾寒,寒性收引,气血凝滞不通,半岁以内的婴幼儿常在夜间啼哭,这种情况虽然很常见,但却一点儿都不正常;小儿夜间啼哭,彻夜不眠,白天……详细>>

小儿腹泻怎么办 推荐推拿治疗法来止泻

宝宝腹泻是常见的一种情况,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尤其断奶之后的小宝宝更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胃肠道发育欠佳,抵御细菌病毒的能力较差……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