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孩子不喜欢刷牙怎么办 好的解决方法在这里

2018-07-20 06:08:53      

孩子不喜欢刷牙父母要正确引导,并且要教会孩子正确刷牙的方法,告诉孩子刷牙对牙齿的好处,并且要让孩子了解不刷牙对牙齿的坏处,孩子不喜欢刷牙会影响牙齿的健康,会增加患口腔病的风险,那么孩子不喜欢刷牙怎么办?

孩子不喜欢刷牙怎么办

1、正确引导孩子刷牙:要选用儿童牙膏,并且要告诉孩子刷牙对牙齿的好处,同时也要让孩子了解,不刷牙对牙齿的坏处,尽量让孩子养成自觉刷牙的习惯,并且要教会孩子正确刷牙的方法,早晚刷牙有利于孩子牙齿健康。

2、为孩子做榜样:父母要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生活中,不少孩子会模仿家长的行为,因此,家长必须要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家长自身坚持每天刷牙,孩子也会坚持每天刷牙,这样做能让孩子拥有健康的牙齿。

3、多对孩子说鼓励的话:家长除了要教育孩子正确刷牙,并且要多给孩子一些鼓励,要让孩子了解到刷牙的好处,尽量让孩子养成坚持刷牙的好习惯,孩子刷牙时父母要多给孩子一些鼓励,这样能让孩子养成自觉刷牙的习惯。

孩子不刷牙有哪些危害

1、孩子不刷牙会影响牙齿健康,也会增加患口腔疾病的风险,不刷牙容易导致口腔细菌滋生,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甚至会严重破坏牙齿结构,父母尽量让孩子养成刷牙的习惯,并且要告诉孩子正确刷牙的方法,同时父母要做到以身作则。

2、不刷牙会导致牙齿受到侵蚀,从而会影响整个牙齿及口腔的健康,孩子不刷牙会影响到健康,甚至会增加心脏病的发病几率,父母要告诉孩子刷牙的重要性,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最好用白开水漱口。

3、孩子不爱刷牙会增加龋齿的发病几率,孩子不刷牙对牙齿的损伤非常大,孩子不刷牙也会导致牙齿抵抗力下降,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同时也会影响到消化道的健康,孩子不爱刷牙会导致食物残留,食物残留容易滋生细菌。

孩子不喜欢刷牙怎么办?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刷牙,并且要告诉孩子刷牙的重要性,孩子刷牙时要多给予些鼓励,并且要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家长自身要坚持每天刷牙,尽量让孩子养成自觉刷牙的好习惯,孩子不爱刷牙会增加龋齿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不刷牙危害大 如何让孩子爱上刷牙

很多家长经常都会碰到孩子不爱刷牙的情况。但是小朋友爱吃糖、巧克力、各种甜食和肉类,如果不刷牙肯定会损害牙齿!并且如果敷衍了事,没有认真刷……详细>>

孩子不刷牙不止危害牙齿 孩子不刷牙怎么办

幼儿刷牙可以让孩子牙齿保持洁净,有一口清新的口气,更重要的是,刷牙可以让孩子的牙齿保持健康结白,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形象,那么孩子不刷牙有……详细>>

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止咳好方法在这里

孩子咳嗽老不好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孩子咳嗽期间要注意多喝些白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咳嗽期间也可以……详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提高刷牙乐趣是关键

洗头、洗澡和刷牙是许多父母照顾孩子的三大难题。其中以刷牙最为困难,因为如何把牙刷伸入小小的口中,又要能够刷得干净,的确是让人伤透脑筋。详细>>

孩子口臭你知道原因吗 答案在这里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口臭的问题,导致孩子口臭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口臭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不注意卫生造成的,父母必须要让孩子养成早晚……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