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游泳好处这么多 没事让宝宝多游游

2018-07-28 06:10:29      

宝宝游泳好处有很多,游泳能促进脑神经的发育,并且能提高宝宝细胞的敏感性,同时具有非常好的协调功能,宝宝游泳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并且可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能促进孩子体重及身高增长,我们具体了解宝宝游泳有哪些好处?

宝宝游泳的好处你知道吗

1、游泳促进脑神经发育:游泳对孩子身体的好处非常多,能促进脑神经的发育,可提高孩子大脑功能,并且可以起到协调身体的作用,游泳能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并且能加快孩子的新陈代谢的功能,可解决消化不良及便秘问题。

2、提高宝宝睡眠质量:游泳能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并且能让孩子拥有安全感,游泳时尽量在安全保护措施下进行,并且要注意宝宝游泳的时间不宜太长,注意宝宝游泳时水温的调节,最好在专门培训人员操作下进行。

3、促进食物消化吸收:游泳可促进孩子肠胃功能的蠕动,能解决孩子消化不良的问题,游泳对宝宝身体好处非常多,游泳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加快废物及毒素的排泄,有利于孩子肠胃的健康。

宝宝游泳时要注意什么

1、选择安全的游泳环境:宝宝游泳尽量选择安全的游泳环境,最好在专业人员的操作下进行,并且要做好安全措施,注意水温的调节,孩子游泳的时间不宜太长,否则会损伤宝宝皮肤的健康,甚至有可能会导致疾病的产生。

2、游泳时做好安全措施:带宝宝游泳必须要做好安全措施,水最好不要没过宝宝的胸部,家长尽量给宝宝带上游泳圈,做好全面的保护工作,游泳时要注意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3、注意水温调节:孩子游泳的水温要适宜,并且要控制孩子游泳的时间,否则会导致孩子身体疲劳,甚至会导致孩子出现四肢乏力的情况,因此洗澡时要注意很多问题,尽量控制孩子洗澡时的水温以及时间,避免宝宝游泳时间太长。

宝宝游泳有什么好处?游泳能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并且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改善宝宝睡眠质量,同时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可以改善宝宝肠胃功能,游泳对孩子身体好处非常多,游泳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夏季宝宝游泳好处多 婴儿游泳要注意什么

炎热的夏季,最好的避暑休闲方式莫过于游泳。既清新舒爽,又能锻炼身体。对于宝宝,游泳的意义还远远不止这些——学会游泳,意味着他们在水边更安……详细>>

宝宝游泳好处多 能促进消化还可缓解胀气!

游泳是一项不错的运动,现在很多地方都开设有宝宝游泳教学地方,但是很多没有经验的宝妈就一直担心游泳会给孩子带来伤害,或者危险系数太高,但其……详细>>

婴儿游泳好处竟这么多 赶紧让孩子游起来

幼儿游泳对身体好处多,能促进脑神经的生长发育,并且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可以改善消化功能,游泳时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发……详细>>

教宝宝学游泳好处多 尤其是可对身体带来这5大好处!

婴儿刚出生,能做的事情不多,除了吃和睡就是无规律的啼哭。宝宝总是好动,有些喜欢用被子给宝宝打一个“蜡烛包”,将宝宝牢牢地固定在被子里。极……详细>>

宝宝游泳到底有多好 家长朋友你们知道吗

婴儿游泳可以很好地促进脑发育,锻炼身体协调性,出生3天至1岁的婴儿只要是健康的,且皮肤无破溃,都可以游泳。下面看宝宝游泳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