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病夏季更高发 家长防治要记得这3招

2018-07-28 06:15:10      

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因此家长要做好预防小儿手足口病的措施,尽量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预防病从口入,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不宜喝不洁净的水源,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餐具的消毒,什么方法可预防小儿手足口病?

如何预防小儿手足口病

1、饭前便后要洗手:预防手足口病要注意病从口入,生活中尽量注意饮食卫生,要让孩子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并且要注意用餐环境的清洁卫生,注意餐具的消毒工作,否则会增加小儿手足口病的发病几率,注意宝宝手部清洁。

2、少让孩子到拥挤公共场所: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到公共场所能减少被感染的机会,必须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能提高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可有效预防小儿手足口病。

3、注意婴幼儿的营养、休息:尽量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孩子身体过度疲劳,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日常饮食要注意均衡,父母要鼓励孩子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小儿手足口病有哪些危害

1、手足口病传染能力强:手足口病的传染能力非常强,手足口病不仅会影响患儿健康,也会影响到其他孩子的健康,小儿手足口病尽量隔离,并且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否则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

2、手足口病影响口腔健康:手足口病会导致孩子口腔疼痛,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会导致孩子产生厌食的情况,较小的孩子会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手足口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父母要有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做好手足口病的防治。

3、手足口病诱发多种并发症:手足口病会诱发急性结膜炎和心肌炎,甚至会导致患儿死亡,治疗不及时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因此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降低疾病带来的伤害,小儿手足口病不仅要及时治疗,父母也要细心呵护。

如何预防小儿手足口病?饭前便后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尽量少带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注意营养的均衡搭配,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尽量不要接触手足口病患儿,父母可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手足口病危害有哪些 手足口病重在防控

手足口病是一种经常会出现在儿童当中的流行性传播疾病,它不但会引起疱疹等症状,而且还会引发儿童别的疾病,对儿童的危害也特别严重,我们要重视……详细>>

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每年的5-8月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普遍发生于五岁以下幼儿。轻度的手足口病是可以自愈的,发病一周后就可自己痊愈。但是也有一些重症患儿,……详细>>

夏季儿童手足口病高发 家长得注意这6点来预防!

夏季气温比较高,细菌比较活跃,是小儿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小儿得手足口病。在夏季,家长想要预防小儿手足口病,可……详细>>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日常7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预防手足口病,要牢记这3点!

手足口病是全球范围内的流行传染疾病,一般在儿童体内潜伏一周后,会出现发烧、皮疹的情况。因为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很多,往往我们很难做到很好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