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也会患上糖尿病 防治糖尿病家长要做好6件事

2018-07-27 06:17:57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不良饮食方式造成的,因此父母要纠正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尽量控制糖及脂肪的摄入量,并且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儿童身体肥胖更易患糖尿病,维持健康的体重,能远离糖尿病的困扰,如何防治儿童糖尿病?

1、维持健康体重:家长尽量将孩子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避免孩子身体过度肥胖,肥胖儿童更易患糖尿病,平时多运动能维持健康的体重,尽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可维持健康体重,控制儿童体重能防治糖尿病。

2、参加体育锻炼: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参加体育锻炼,平时多运动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维持健康的体重,适当调整体重是非常重要的,体育锻炼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能加快脂肪的燃烧,可维持健康体重。

3、控制甜食摄入量:生活中,孩子喜欢吃甜食是天性,但是家长尽量控制孩子吃甜食和零食,经常吃甜食容易导致肥胖症,肥胖症会增加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因此要控制甜食的摄入,可以多让孩子吃些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动物脂肪。

4、调理血脂:血脂高的孩子更易患糖尿病,高血脂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孩子高血脂,高血脂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因此必须要降低孩子血脂,能降低孩子患糖尿病的风险。

5、生活方式改变:改掉不良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久坐不活动,平时多运动对身体有好处,多运动具有保健身体的作用,并且具有防治疾病的功效,能降低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尽量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家长要让孩子吃动物脂肪。

6、常吃蔬菜和粗粮:鼓励孩子吃些蔬菜和粗粮,这类食物能促进肠胃蠕动,能加快新陈代谢,可以促进脂肪的燃烧,能避免身体热量存储,从而可起到预防儿童糖尿病的作用,合理饮食能降低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

如何防治儿童糖尿病?糖尿病的发病率比较高,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导致儿童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因此父母要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尽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经常吃零食和甜食,容易诱发儿童糖尿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也会患糖尿病吗? 两类宝宝是糖尿病高危群

糖尿病和吃不吃糖并没有直接联系。不吃糖同样也是会得糖尿病的。那么,除了吃糖,哪些因素也是会引起糖尿病的呢?详细>>

为何孩子也会得糖尿病 确诊糖尿病该做的检查有这些

儿童群体中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约为0.48‰~0.60‰,儿童糖尿病患者呈快速上升趋势。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病因,才能做好儿童糖尿病的防治工作……详细>>

西餐逐步流行易让儿童患糖尿病 糖尿病多可怕?

现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广泛的,中老年人易患糖尿病我们都知道,在听说有儿童患上了糖尿病的时候,很多人可能都会觉得疑惑。儿童为什么也是糖尿……详细>>

儿童肥胖导致糖尿病 糖尿病危害知多少

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所致的代谢性疾病,主要分为ⅰ型(旧称“胰岛素依赖型”)和ⅱ型(旧称“非胰岛素依赖型”)。下面我们来看……详细>>

儿童糖尿病4项饮食原则 务必注意糖尿病的危害

现在糖尿病不仅仅是老人的专利,很多小孩也开始惹上糖尿病。由于小儿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小儿糖尿病患者不能像成人一样严格控制总热量的摄入……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