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提高宝宝免疫力 家长做好6件事即可

2018-07-26 06:24:30      

母乳喂养的宝宝免疫力较强,坚持母乳喂养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并且要定期给宝宝接种疫苗,父母经常帮宝宝做抚触,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那么,什么方法能提高宝宝免疫力?

1、母乳喂养:母乳喂养能提高宝宝身体免疫力,可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母乳喂养对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母乳的营养价值高,而且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母乳喂养的宝宝免疫功能较强,可降低宝宝患疾病的风险。

2、定期接种疫苗:定期为宝宝接种疫苗,可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能提高宝宝抵御传染疾病的功能,家长要按时带宝宝到医院接种各种疫苗,能提高宝宝身体的免疫力,如预防乙肝,要接种乙肝疫苗,预防结核病要接种卡介苗。

3、帮宝宝做抚触:妈妈经常帮宝宝做抚触,能促进宝宝神经系统发育,可改善宝宝血液循环的速度,能提高宝宝机体的免疫功能,并且能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可促进宝宝对食物的消化吸收,生活中父母要经常帮助宝宝做抚触。

4、给宝宝制定健康生物钟:家长要改正自己的生活习惯,并且要帮助宝宝找到合适的生活规律,尽量让宝宝得到充足的睡眠,白天尽量控制宝宝睡眠时间,周末可以多带宝宝到户外呼吸清新空气,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并且要适当带宝宝晒太阳。

5、别让宝宝吃太饱: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尽量减少宝宝肠胃负担,但是要注意饮食均衡,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尽量多让宝宝吃些钙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日常饮食要注意定时定量,尤其是晚餐不宜吃得太饱,否则会加重宝宝肠胃功能负担。

6、饮食均衡提高免疫力:饮食均衡能提高宝宝身体免疫功能,可以提高宝宝机体的抗病能力,父母尽量准备多样化的食物品种,多让宝宝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过甜过咸的食物,父母要控制孩子吃零食,经常吃甜食会影响宝宝免疫功能。

什么方法能提高宝宝免疫力?坚持母乳喂养可提高宝宝身体免疫功能,能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并且要定期带宝宝接种疫苗,给宝宝制定合理的生物钟,经常带宝宝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并且也要适当让宝宝晒晒太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秋末提高宝宝免疫力的原则和误区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呢?现在已经到了秋末季节,妈妈要利用这个阶段帮学龄前儿童提高自身免疫力,这样才能健康迎接冬天的到来哦。下面小编就来为……详细>>

提高宝宝免疫力要避开8个误区

作为家长,最希望的事就是宝宝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宝宝能够拥有强大的免疫力,但是,要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呢?详细>>

6个方法轻松提高宝宝免疫力 家长不可错过了

宝宝很容易生病,因为宝宝的免疫力还不够强,不能抵抗风寒的侵袭,那么如何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呢?吃什么食物有益免疫力提高呢?详细>>

父母做好三件事 宝宝免疫力可大大提高

宝宝体弱多病,让父母特别头痛,父母都想让孩子健康成长,但是孩子免疫力差,一遇到细菌或病毒感染,就容易产生各种疾病。那么,父母该怎样做能提……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