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尿床不治疗宝宝易自卑 该怎么有效治疗尿床

2018-07-21 06:33:03      

尿床不治疗会导致宝宝自卑,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尿床也会导致孩子形成孤僻的性格,尿床多半是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引起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甚至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不及时控制孩子会感到自卑,那么怎么有效治疗孩子尿床?

怎么有效治疗孩子尿床

1、一般治疗: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要正确引导孩子排尿,晚上睡觉前尽量控制水分摄入,并且夜间要及时叫孩子起床排尿,掌握孩子尿床时间和规律,夜间可以用闹钟唤醒孩子排尿,能有效缓解孩子尿床症状。

2、行为疗法:排尿中断训练,鼓励孩子在排尿中间中断排尿,然后再把尿排尽,能有效锻炼孩子膀胱括约肌,白天让孩子多喝水,当有尿意时尽量让孩子忍住尿,这种方法能锻炼孩子的排尿意识,可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3、药物治疗:药物可帮助治疗孩子尿床,孩子尿床可能是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引起的,家长要及时治疗孩子泌尿系统疾病,及时治疗原发疾病,能有效解决孩子尿床的问题,并且要避免精神受到刺激,改掉孩子不良生活习惯。

孩子尿床有哪些危害

1、影响大脑发育:尿床孩子的智商要比正常儿童低,尿床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容易导致孩子记忆力减退,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尿床多半是泌尿系统疾病引起的,需要积极治疗原发性疾病。

2、影响身体发育:孩子尿床会出现身高矮小的情况,尿床会影响孩子骨骼健康,容易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低下,也会导致孩子自卑心理的产生,尿床对孩子身心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因此孩子尿床要及时治疗,同时父母要悉心呵护。

3、易使孩子形成自卑、敏感心理:孩子经常尿床会导致性格内向,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也会影响孩子伸直功能的健康,尿床对孩子身心影响大,因此要尽早治疗并且要了解孩子尿床的具体原因,父母也要正确引导孩子排尿。

怎么有效治疗孩子尿床?孩子尿床的原因有很多种,要了解引起孩子尿床的具体原因,可通过物理疗法治疗,也可选择行为疗法来控制孩子尿床,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排尿,并且晚上睡觉前尽量控制水分摄入量,晚上可以用闹钟叫醒孩子排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尿床不治疗宝宝易自卑 宝宝尿床还有哪些危害

宝宝尿床的危害非常大,尿床不仅会导致宝宝自卑,尿床也会导致智力低下,会影响到宝宝心理健康,甚至也会影响宝宝身体的生长发育,尿床的孩子免疫……详细>>

儿童尿床怎么办?小儿尿床的原因

儿童尿床怎么办?3岁以后的幼儿出现尿床的现象,家长就要引起重视了。在这个时候,孩子再尿床也许就是由于某种特殊原因造成的了。下面就来和小编……详细>>

孩子尿床不是小事 预防孩子尿床这么做最有效

一般说来,孩子在1岁或1岁半时,尿床现象已经大大减少。但有些孩子到了2岁甚至2岁半后,虽然白天正常,但是晚上却仍然常常尿床,这依然是一种……详细>>

小儿尿床怎么办 四种治疗法在家就可进行

小儿尿床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由很多原因导致,一般在3岁后才会停止尿床,但是家长要警惕孩子尿床是由疾病导致的因素哦,面对孩子尿床,家长要正……详细>>

宝宝尿床危害有哪些 如何避免宝宝尿床

孩子的膀胱排尿控制成熟约在6岁,所以6岁以下孩子偶尔尿床是很普通的现象,绝大部分随年纪增长,尿床都会改善。下面我们看看宝宝为什么会尿床?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