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哮喘危害大 学会这几个预防哮喘方法很重要

2018-07-20 06:34:04      

哮喘会给孩子的童年造成痛苦,甚至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儿童哮喘危害大,家长要做好预防哮喘的措施,哮喘容易导致骨折,甚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哮喘容易导致孩子气胸及肺气肿,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那么,我们具体了解儿童哮喘有哪些危害?

警惕儿童哮喘的几大危害

1、胸廓畸形和肋骨骨折:哮喘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哮喘发病时会导致孩子剧烈咳嗽或喘息,哮喘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甚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儿童哮喘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早治疗能减轻儿童哮喘的症状。

2、气胸和纵隔气肿:哮喘会导致孩子呼吸不畅,从而会导致孩子身体缺血缺氧,会影响大脑的健康,也会影响肺部健康容易诱发气胸,哮喘治疗不及时也会危及孩子的生命健康,因此早期治疗非常重要,早治疗能降低给孩子身体造成的伤害。

3、生长发育迟缓:哮喘不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还会影响到孩子生长发育,容易导致孩子生长发育迟缓,会影响孩子骨骼健康,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哮喘患儿容易出现体弱多病的情况,早期治疗能控制病情发展。

教你预防儿童哮喘的方法

1、避免诱发因素:哮喘主要与致敏原有关,最好了解引起小儿哮喘的过敏原,尽量避开过敏原,能有效预防儿童哮喘发病,花粉,动物毛发,鱼虾等,都有可能会导致孩子过敏,发挥引起儿童哮喘的发病,生活中尽量避开诱发儿童哮喘的过敏原。

2、加强体育锻炼:坚持锻炼身体能预防儿童哮喘,可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平时多锻炼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尽量选择适合孩子身体的运动方式,平时多锻炼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寒能力,可减少患哮喘的几率。

3、注意饮食调养: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多吃些豆制品对身体好处多,注意饮食宜忌问题,平时可多让孩子吃些蔬菜和水果,多吃胡萝卜和南瓜有利身体健康,做好饮食调养工作,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儿童哮喘的危害有哪些?哮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影响孩子正常呼吸,并且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容易导致孩子生长发育迟缓,哮喘患儿会出现身高矮小的问题,家长要做好预防儿童哮喘的措施,尽量让孩子远离过敏原,并且要注意饮食调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哮喘为何发生 儿童哮喘有何危害

小儿哮喘是目前极其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一旦发病将会反反复复并且难以根治,会严重影响患儿的身心健康,同时也会使家长身心备增压力,使得……详细>>

防范儿童哮喘5要诀 儿童哮喘有哪些危害

研究发现,过敏体质的孩子在吃冷饮或进入空调房间后容易突然发生阵咳。其特点是“咳三阵”:清晨醒来咳一阵,晚上临睡前咳一阵,半夜醒来时咳一阵……详细>>

儿童哮喘能根治吗 预防哮喘妈妈这样做

儿童哮喘是常见疾病,绝大多数可通过正规治疗得到良好的控制,儿童哮喘要选择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家长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尽量让孩子远离过敏原……详细>>

儿童哮喘会致生长发育迟缓 如何预防哮喘

生活中人们要了解一些哮喘的常识,尤其是家长们。谨防小儿哮喘要从日常生活做起。那么那小儿哮喘的预防方法是什么。一起来看看都有什么好办法吧!详细>>

儿童哮喘治疗有5个误区 哮喘如何治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但是孩子一般自身免疫力都比较低,很容易患上哮喘这种顽固的疾病。很多年轻的家长照顾孩子没有经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