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小儿口水多是怎么回事 警惕这3种病的可能

2018-07-25 06:07:50      

小儿口水多可能是手足口病,也可能是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小儿口水多要警惕龋齿或牙周炎,引起孩子口水多的原因比较多,口水多也可能是神经调节障碍造成的,父母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那么,我们具体了解小儿口水多注意哪些疾病?

小儿口水多注意哪些疾病

1、手足口病:手足口病是孩子常见疾病,手足口病是常见的传染疾病,患儿会出现口水多的问题,并且会出现哭闹不止的现象,手足口病会导致孩子口腔疼痛,这种疾病带来的伤害非常大,因此要尽早治疗,孩子经常流口水要警惕手足口病。

2、龋齿:孩子经常吃甜食容易诱发龋齿,龋齿会导致孩子口水多,并且还会出现牙齿疼痛的症状,龋齿是孩子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龋齿发病会影响到孩子牙齿的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家长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

3、牙周炎:不注意口腔卫生容易诱发牙周炎,牙周炎患儿会出现流口水的情况,平时父母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不要让孩子经常吃手指,孩子的水杯及奶瓶要做好消毒工作,并且要适当给孩子补充维生素。

小儿口水多要注意什么

1、注意口腔卫生: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口腔卫生,尽量控制孩子吃甜食和零食,经常用温开水,帮助宝宝清洁口腔减少食物残留,并且要及时清洁宝宝的口水,口水会对宝宝嘴巴周围皮肤造成刺激,容易诱发一些皮肤疾病。

2、注意维生素的补充:小儿流口水可能是体内缺乏维生素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其他物质造成的,注意饮食均衡父母要正确合理的给孩子添加辅食,多让孩子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及时补充维生素,尽量选择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3、注意口腔疾病:小儿口水多可能是口腔疾病引起的,父母要注意孩子口腔清洁卫生,如果孩子经常流口水,最好带孩子到口腔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小儿口水多要警惕牙周炎和手足口病。

小儿口水多注意哪些疾病?小儿口水多可能是手足口病,也可能是牙周炎引起的,父母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注意维生素的补充,并且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孩子口水多要警惕口腔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口水多大多是生理原因 四种情况要当心是疾病

流口水几乎是每个宝宝都会有的一个经历,以4个月至3岁的小儿多见,有的不经治疗甚至会数年不愈。下面我们看看小儿口水多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口水多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宝宝流口水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当饮食、患有某些疾病以及长牙期都可能会导致宝宝口水增多。家长需要找出其原因并且做好生活护理,以免让宝宝的……详细>>

宝宝口水多怎么回事? 宝宝口水多应该怎么办?

很多小孩子都有流口水的现象,这种现象虽然比较常见,但是口水多就有些异常了。宝宝口水多的原因有很多,需要逐个进行了解和探究。而且需要寻找到……详细>>

小儿流口水是怎么回事?需辨清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的!

对于一岁以内的婴幼儿来说,由于口腔容量小,唾液分泌量大,再加上出牙时对牙龈带来的刺激,出现流口水属于正常现象。随着年龄增长,三岁以后流口……详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小儿流口水的护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呢?基本上所有的婴儿都会有流口水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孩子到了流口水的阶段,妈妈就要学会正确的护理方式,这样才不会出现……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