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假期要防小儿六种伤 家长朋友你知道吗

2018-07-22 06:11:31      

假期更容易出现意外事件,因此,家长要让孩子树立安全意识,尽量避免外伤的产生,当孩子身体出现外伤时,要及时采取救治措施,尤其要做好止血工作,长时间出血容易导致孩子休克,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威胁,那么,假期要防哪几种伤害?

1、刺伤:假期尽量防刺伤,家长要做好孩子的看管工作,避免外力对孩子身体造成损伤,不要让孩子拿钉、针、竹尖、木片、玻璃片等物品,这些东西很有可能会造成皮肤划伤,甚至会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家长要看护好孩子。

2、锐器伤:如刀、玻璃、罐头等,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导致孩子血管断裂,可能会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家长必须要做好孩子的看管工作,并且要树立人身安全意识,不要让孩子接触一些危险的东西。

3、钝器伤:如重物的砸伤等,砸伤会导致孩子皮肤及血管破裂,甚至也会导致孩子骨折,尤其是暑假期间父母要做好看管工作,尽量避免意外事件的产生,由于孩子生活中比较调皮,家长不可忽略对孩子的看管。

4、挤压伤:门窗挤压会造成指端损伤,甚至也会导致手指骨折,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尽量做好孩子人身安全工作,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尽量让孩子远离危险物品,尤其是较小的孩子,父母更需要做好看管工作,尽量让孩子远离危险的威胁。

5、烫烧伤:烧烫伤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儿童更易出现烧烫伤,由于孩子平时比较调皮,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意外事件,因此避免让孩子接触开水及鞭炮,尽量不要让孩子玩火,否则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6、咬伤:如被动物咬伤,动物咬伤在儿童中是比较常见的,动物咬伤后伤口很容易感染,如不及时救治,可能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威胁,暑假期间父母带孩子去动物园时,尽量不要让孩子伸手接触动物,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动物咬伤。

假期要防哪几种伤害?假期更容易出现意外事件,因此假期父母要看护好孩子,避免意外事件的产生,尤其要做好预防烧烫伤的工作,避免让孩子接触危险事物,尤其是外出旅游时,更要做好人身安全措施,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发生意外伤害如何急救?家长一定要了解!

小宝宝对于外界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心,再加上活泼好动的体质,难免会出现意外伤害,只要家长能够及时的进行抢救护理就能够把伤害降到最低,如何正确……详细>>

意外伤害会导致新生儿致命?父母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新生儿的护理,若是护理不当的话可能会导致孩子的窒息或者死亡,为了能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害,一定要掌握相关的护理知识。详细>>

暑假意外频发 怎样保护你的孩子

暑假到了,孩子们又该欢腾起来了。蓝天、白云、大海、远山,还有那家中的图书、电视,隐藏在孩子心里好几个月的愿望该释放了。但是,我们也要提醒……详细>>

儿童易出现这4种意外伤害,父母要学会急救方法,关键时候能用上

暑假是孩子们放松自由玩乐的时候,但由于暑假期间孩子自由活动时间变多,发生意外伤害的次数也跟着增加。据调查数据统计,暑假期间意外伤害的发生……详细>>

炎热夏季 家长应预防儿童常见意外伤害

幼儿对周围的环境充满了好奇,即使是在家中,父母也依旧要注意预防孩子出现意外伤害。为了可以让父母防范于未来,小编来总结幼儿常见的意外伤害……详细>>

  • 李迟

  • 钟永富

  • 黄宇伦

  • 吴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