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呕吐怎么办 这3种情况一定记得送医院

2018-07-25 06:15:14      

小儿呕吐可能是消化功能异常造成的,也可能是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父母要观察孩子呕吐的情况,如果孩子呕吐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孩子呕吐的具体原因,饮食不卫生容易导致孩子呕吐,小儿呕吐什么情况下要去医院?

小儿呕吐这样的情况下该去医院

1、消化功能异常:孩子不仅会出现呕吐的现象,还会伴有高烧的症状,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应的检查,这种情况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炎引起的,也可能是肺炎或败血症造成的,患儿会出现剧烈的呕吐现象。

2、消化道感染性疾病:胃炎及肠炎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同时孩子还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孩子呕吐伴有腹部疼痛感,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这种情况多是消化道感染疾病引起的,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3、神经系统疾病:患儿不仅会出现呕吐症状,还会出现头痛的现象,甚至会出现昏迷等症状家长要引起重视,如果孩子出现这些表现,要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尽量控制孩子病情的发展,早治疗能够控制病情发展。

小儿呕吐如何缓解

1、父母给孩子喝些淡盐水,能起到缓解呕吐的作用,并且要密切观察孩子病情的发展,如果孩子只是轻微呕吐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出现严重呕吐的情况,需要尽早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孩子呕吐多半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饮食不卫生引起的。

2、孩子呕吐父母需要做好护理工作,期间可以让孩子喝些柠檬水,柠檬水不仅具有补充水分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缓解恶心呕吐的症状,并且要让孩子适当休息,尽量让孩子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可以缓解孩子呕吐的现象。

3、新鲜的水果能缓解孩子呕吐,孩子呕吐期间父母可让孩子吃些水果,水果能起到缓解呕吐的作用,并且要注意适当补充水分,如果孩子呕吐比较严重,需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避免身体脱水。

小儿呕吐什么情况下要去医院?小儿呕吐并且伴有腹部疼痛感,要警惕肠胃疾病,这种情况下需要尽早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父母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期间可以让孩子喝些淡盐水,能起到缓解呕吐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呕吐怎么办 小儿呕吐的原因 小儿呕吐

小儿呕吐要找对原因 如何应对小儿呕吐

小孩的身体各方面都发育不完善。肠胃也较为脆弱,小孩发生呕吐是常见的情况。小儿呕吐的原因又在哪里呢?详细>>

小儿呕吐是怎么回事?这4大诱因值得父母深思!

呕吐是孩子成长过程中较常见的疾病症状,很多不同的疾病都可能引起呕吐症状出现,但一般是由于对胃肠道的刺激而导致的。严重时,呕吐会使胃内的食……详细>>

三大疾病会引起小儿呕吐 小儿呕吐怎么护理

呕吐,这是很多小儿会患上的一种疾病,其实呕吐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小儿存在饮食不当造成的,这就需要在生活之中做到喂养得当。还有就是,除了喂养不……详细>>

小儿呕吐或是溢乳 小儿呕吐的病因盘点

呕吐,这是一种会出现在小儿各个年龄段的疾病,要是孩子出现严重的呕吐的话是会导致孩子出现窒息的状态。其实要是孩子长期反复出现呕吐的话,是会……详细>>

小儿呕吐的原因有几种 处理呕吐方法要正确

生活中出现呕吐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而引发呕吐的原因非常多,呕吐之后大人的调节能力也是很好的。但是对宝宝来说,呕吐会给宝宝带来很大的痛苦。那……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