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肾损伤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内肾损伤肾脏外伤

别乱给小孩用驱虫药 驱虫药危害竟这么大

2018-07-22 06:17:57      

家长盲目给孩子使用驱虫药,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会造成毒副作用,因此家长要注意不能乱用驱虫药,如果家长担心孩子体内有虫子,可以带孩子到医院做详细检查,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驱虫药,乱给孩子用驱虫药危害大,乱用驱虫药有哪些危害?

乱用驱虫药有哪些危害

1、驱虫药具有毒副作用: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因此家长要注意不能给孩子乱服用驱虫药,如果担心孩子体内有虫,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合理用药,尽量选择毒副作用小的驱虫药,盲目用药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2、造成肝肾损害:滥用驱虫药会加重孩子肝脏负担,甚至会对肾脏造成损害,因此家长要注意不能盲目给孩子乱用驱虫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合理的降价,并且用药期间要多喝些白开水,减少驱虫药的毒副作用。

3、影响身心健康:乱用驱虫药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孩子心理健康,因此家长要注意避免给孩子乱用药,药物具有毒副作用,药物不仅影响孩子的健康,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因此家长要注意不能乱给孩子用药。

驱虫药服用注意事项

1、驱虫治疗前明确诊断,根据寄生虫的特点选择正确的治疗药物,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正确的服用药物,避免乱服用药物否则会造成毒副作用,也会诱发严重的后果,孩子用药期间要多喝些白开水,减少药物的毒副作用。

2、最好空腹服用,空腹服用能充分发挥药物的作用,并且药物可以充分接触虫体,可以起到杀灭寄生虫的作用,因此大家要注意药物的正确服用方法,并且要注意用药期间的禁忌,服药期间可多吃含植物纤维素的食物。

3、多喝水能加强肠道蠕动,可以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能及时将药物杀死的虫体及虫卵排出体外,因此,用药期间要多吃维生素及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不能吃油腻的食物,用药期间要注意多喝些白开水。

乱用驱虫药危害有哪些?家长避免乱给孩子用驱虫药,驱虫药具有毒副作用,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并且会加重肝肾负担,甚至会造成肝肾损伤,乱给孩子用驱虫药危害非常大,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服用驱虫药的原则

家长在给孩子服用驱虫药时应该谨遵医嘱,这样才不会影响到幼儿的身体健康哦。同时,宝宝服用驱虫药是一件需要特别谨慎的事情,所以,爸爸妈妈还要……详细>>

儿童服用驱虫药细则 服用驱虫药要少吃油脂类食物

如果要给幼儿吃驱虫药,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先去医院检查,不能擅自为孩子吃驱虫药哦。并且,孩子吃驱虫药是有很多讲究不得不知道的。接下来,小编就……详细>>

小宝宝先来点酸再吃驱虫药

蛔虫是人体内最常见的一种肠道寄生虫。很多家长都买来驱虫药给小宝宝吃,但是不但虫子没打下来,反而让宝宝遭不少罪,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小儿服驱虫药掌握用药方法

驱虫药是指能将肠道寄生虫杀死或驱出体外的药物,驱虫药可麻痹或杀死虫体,使虫体排出体外。一般常根据寄生虫的种类,选择药物。关键是掌握用药……详细>>

两岁以下孩子慎用驱虫药

当小孩消瘦、常喊肚子痛、夜间磨牙时,许多家长认为是有寄生虫,常常自行给小儿服用驱虫药。其实,这是错误的。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