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孩子吃什么鱼好? 鱼肉怎么做更健康?

2018-07-23 06:25:20      

很多儿科专家都提倡让孩子多吃鱼肉,鱼肉含有比较丰富的低脂蛋白,可以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提高智力。但宝妈们一定要了解,不是所有种类的鱼都适合孩子食用。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吃什么鱼好?

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看,一些无脊椎的鱼更适合儿童食用,如大黄鱼、大马哈鱼、三文鱼等。从受环境污染的角度看,海鱼的一般自然生长比人工养殖的鱼污染少一些,人工养殖的鱼类污染情况比较严重,应避免让儿童食用。最好选择中等大小的鱼,鱼的尺寸越大,生长期越长,体内积累的有害物质越多。

此外,鱼的种类非常的丰富,产地众多。没有必要让孩子吃一种鱼类,或者是固定长期吃几种。可以给孩子们选择不同类型的鱼肉,使孩子们可以品尝不同的口味,吸收不同鱼肉的营养,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

鱼肉怎么做更健康?

1、炒鲅鱼

200克鲅鱼,10克洋葱和姜,10毫升花生油,盐,酱油,米醋,芝麻油和香菜适量。头部和内脏清理干净后,用白水煮10分钟,取出鱼骨,撕成小条,从油锅里加入葱、姜、蒜和锅,然后加入鱼片。炒一段时间,加入盐,酱油,米醋,芝麻油和香菜叶。

2、拌鱼肉

鲜黄鱼一条备用、食用盐、米醋、芝麻油、香菜、洋葱和生姜适量。将鱼处理干净洗净,蒸熟,取出鱼刺,把肉洗净,放上所有的调料,调味,洒上香菜就可以了。

3、鱼肉粥

一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做一些鱼肉粥,应该做得比较软烂,对于孩子的消化很有好处,鱼肉粥的做法很简单,首先,把鱼的内脏处理干净,鱼刺一定要去掉,放少许的花生油和酱油调下味道,小宝宝吃的东西,不要放太多的添加剂。然后切碎的鱼肉放在米锅里一起煮熟,把切碎的瘦肉、切碎的青菜一起放进去。煮熟的鱼粥味道更鲜美,宝宝更喜欢吃,记得把两片姜片放在鱼上,可以去腥。

通过上面的介绍,家长朋友们是不是知道宝宝怎么吃鱼最健康了呢?除此之外,家长还可以给宝宝做一些蔬菜、水果泥,帮助宝宝补充身体里面需要的维生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鲜肉的健康做法 适合孩子吃的鱼 孩子吃鱼

宝宝吃什么鱼好 吃5种鱼肉让宝宝更聪明

鱼肉的营养价值高,宝宝多吃鱼肉有利于大脑发育,但是宝宝吃鱼最怕鱼刺,因此给宝宝做鱼肉大餐时,最好好事挑选哪些少刺的鱼肉,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宝宝吃什么鱼好?宝宝鱼肉营养食谱

宝宝吃什么鱼好呢?鱼肉的营养丰富很适合婴幼儿吃,不过,并非所有鱼肉都适合宝宝吃哦。有些鱼肉的营养是宝宝成长发育所需要的,家长应该添加到……详细>>

宝宝吃什么鱼好?

宝宝吃什么鱼好呢?鱼所含营养是很充分的,妈妈不能因为有鱼刺而减少学龄前儿童吃鱼的次数哦。同时,不同种类的鱼,营养也是有所差别的。今天,小……详细>>

孕妇多吃鱼宝宝视力好 孕妇吃什么鱼好?

鱼是营养物质含量非常丰富的一种食物,它可以提高优质的蛋白质、氨基酸等胎儿发育必要的物质,除此之外,它还能使孕妇有一个好心情,减轻抑郁症发……详细>>

孕妈吃鱼可以减轻抑郁 孕妇吃什么鱼好

有很多妈妈听说海洋污染很重,鱼也会受到污染,吃鱼会影响胎儿健康,所以就不吃鱼了。但是吃鱼是有很多好处的,孕妈妈可不能因为害怕污染就一点鱼……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