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肛门外翻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肠套叠腹股沟滑动性疝

孩子肛门外翻是怎么回事? 应该怎么治疗?

2018-07-23 06:54:35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就连健康问题也不例外。近来有一个朋友来问,孩子的肛门有点外翻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小编相信,不仅是孩子,许多成年朋友也会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今天,我们就请专家为我们解答,屁股有点外翻是怎么回事?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孩子肛门外翻是怎么回事?

据专家介绍,肛门有点外翻并不可怕,在医学领域称这种现象为脱肛、直肠脱垂。这种病症的表现特征就是身体肛管部位的直肠向身体外面翻出,并且会出现脱落、下垂到肛门外面的情况。在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肛门外翻的情况,在三岁以下的孩子身上更为多见,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这种情况基本可以完全自愈。

肛门外翻的情况,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可有轻重之分。早期肛门脱垂可自行恢复,中期肛门脱垂的情况会反复的发生,经常没有办法自动缩回肛门。家长有必要把孩子脱出的肠套送入肛门区,在后期,孩子不仅排便比较困难,甚至会出现咳嗽、哭闹、行走、站立的时候都会发生肛门脱垂的情况,而且常有局部肿胀感或少量的血液渗出。

专家认为,导致肛门外翻原因主要有两个种:一种是由滑动性疝气导致,另一种是由肠套叠层导致。其实,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肛门外翻的情况出现,治疗都是一项紧迫问题。

肛门外翻怎么治疗?

随着医学水平的不断进步,治疗肛门外翻的方法也是层出不穷。但是,专家建议家长朋友们,对于孩子肛门外翻的情况给予针灸治疗,只需要在百会穴、足三里穴、长强穴,进行针灸治疗,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另外,中医针灸,对人体完全没有副作用,治疗效果比较巩固,从内而外帮着人们消除病症。

另外,由于许多患儿直肠脱垂出现的情况不是很严重,应采取保守的治疗,当直肠出现脱垂的情况时,家长应及时对病灶部位进行复位,以免引起脱垂部位的淤血和水肿情况出现,让患儿趴在父母的膝上,手指涂上石蜡或芝麻油,然后慢慢地把脱垂的肠子放进肛门,然后清洁肛周的皮肤,并用吊索固定纱布垫在肛门的两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肛门外翻的治疗 肛门外翻 孩子

孩子夜间咳嗽是怎么回事 应对症治疗

有些妈妈会反应说,自己的孩子在夜间的时候老是咳嗽不止,影响到正常的睡眠,但是又没有生病,感觉到很困惑。那么,孩子夜间咳嗽是怎么回事?详细>>

孩子经常喊手指和脚趾疼是怎么回事?日常应该怎么护理?

当孩子们患有一些疾病时,经常会有一些不正常的表现,例如,一些孩子总是说自己的手指和脚趾疼,而大人们看着孩子走路正常的时候,就不会当回事。……详细>>

畸形孩子是怎么回事?

胎儿什么是畸形胎儿,如何避免畸形胎儿,畸形胎儿是怎么产生的,那么其中又有什么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解析.详细>>

孩子吐奶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婴儿吐奶的量比较多,可以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宝宝会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吐奶是婴儿常见的现象,有以下几……详细>>

孩子总感冒是怎么回事 如何食疗好

春季,南方地区潮湿多雨,乍暖还寒。由于天气多变,不少家长疏忽适时给小孩添衣减衣,加上小孩抵抗力较低,这个时节小孩子特别容易感冒发烧,因此……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