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婴幼儿可以吃松花粉吗? 婴幼儿饮食禁忌是什么?

2018-07-25 06:07:52      

现在一些家长对孩子都非常的溺爱,特别是隔辈亲,这句话没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对家里面唯一的孙子、孙女都是事事顺从,导致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是在饮食上孩子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婴幼儿可以吃松花粉吗?

松花粉是一种浓缩型的营养物质,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青少年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选择适当的食用松花粉,但是婴幼儿不适合吃此类食物。如果服用以后,出现了过敏的症状,一定要立刻停止服用。

因为孩子的年纪太小了,不能吸收松花粉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可以给婴幼儿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比如鸡汤、鱼汤、牛肉和羊肉等,另外,新鲜果蔬也适合促进孩子的成长。但是松花粉可以对婴儿的皮肤进行护理,可以有效的预防湿疹或者是尿布皮炎之类的皮肤炎症,不但可以消炎止痛,还能有效的缓解皮肤粗糙的情况。

婴幼儿饮食禁忌是什么?

1、不要过早添加辅食

刚刚离开母亲身体的小婴儿,消化系统还比较的脆弱,分泌功能发育的也不是很全,很多食物都不容易被消化,如果太早添加辅食的话则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婴儿会出现腹胀、便秘和厌食的情况。因此,四个月内,刚刚出生的婴儿不应该太早食用辅食。

2、辅食补充不要太晚

很多的家长怕几个月的孩子消化能力不好,迟迟不给孩子添加辅食。孩子已经超过四个月了,食物还只是单一的牛奶。随着孩子们的成长,对营养和能量的需求也增加了,奶粉已经不可以满足其生长发育的需要,这个时候应该逐渐的添加一些辅食。

孩子的消化系统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不断的完善,这个时候从母体带出的免疫力被完全的耗尽,就需要补充一些额外的食物,来增加身体里的免疫能力。如果不及时给孩子进行营养补充,很容易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导致身体的免疫能力低下。因此,新手爸爸妈妈们应该在孩子四个月以后就开始添加一些辅食。

另外,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就算孩子可以添加辅食,也尽量添加一些比较好消化,软烂的食物,因为这个时候孩子的消化系统还比较的娇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的饮食禁忌 吃松花 婴幼儿

什么是婴幼儿腹泻 腹泻对婴幼儿生长影响可知晓

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于宝宝来说更是一种经常会出现的情况之一,在宝宝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后,我们要根据宝宝的情况及时的进行治疗,防止病情的……详细>>

婴幼儿吃什么钙好

宝妈们,对于婴儿补钙吃什么最好,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但是婴儿补钙最好吃什么,倒是有几点建议可供参考!详细>>

婴幼儿吃什么奶粉好

宝宝吃什么奶粉好,相信绝大数父母都有过同样的困惑。尤其是刚为人父人母的就更不知道宝宝吃什么奶粉好了。相信妈妈们在怀孕期就已经调查过,什么……详细>>

婴幼儿日饮食的五大禁忌

婴幼儿喂养方式很重要,若不小心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甚至导致疾病的发生。那么婴幼儿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什么婴幼儿奶粉好

什么婴幼儿奶粉好?三氯氰胺、大头娃娃、结石宝宝……这些奶粉事件让消费者看的心惊肉跳,转抱进口奶粉这颗救命稻草,但这颗漂洋过海的稻草却也不……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