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孩子常吃甜食会影响智力?常吃甜食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8-07-24 06:13:48      

甜食是孩子最喜欢的食物,很多孩子在吃甜食的时候是没有控制力,而有些家长为了不让孩子闹腾,就经常拿糖果类甜食哄骗孩子。却不知道经常让孩子吃甜食会引发一系列症状,尤其是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的。

孩子经常吃甜食会影响智力吗?

有研究发现,孩子经常吃甜食后会让肚子经常处于饱腹感中,这样就会导致一日的三餐不能定时摄入,就会减少一些营养物质的摄入,如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等。而在儿童时期,孩子的脑部是发育的旺盛期,如果在这个时候缺少蛋白质以及各种微生素的补充,就会让大脑没有这些营养的供应,就会影响到孩子的脑部发育。这样就会直接让孩子的智力受到影响。

孩子经常吃甜食会造成哪些危害?

一、龋齿。由于在儿童时期孩子主要靠睡觉来发育大脑,而在睡眠的时候口腔处于静止的状态,这样唾液的分泌就会被减弱,而唾液的减少对牙齿的清洁就会减弱,这样就会让细菌有机可趁。而白天所摄入的甜食就会在这个时候被细菌分解,从而产生酸性物质,就会导致龋齿的发生。

二、甜食综合症。由于人体在摄入葡萄糖后需要在身体内进行分解,而分解的过程中就要有维生素b1的酶催化,而人体是不能自己产生维生素b1的,是需要从食物中摄取。如果经常吃甜食,就会让身体内的维生素b1被大量消耗,就会导致在缺乏维生素b1的时候影响到葡萄糖分解,就会产生比较多代谢物,而这些代谢物就会在脑组织中蓄积,就会影响到大脑的活动,从而引起甜食综合症。孩子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会出现烦躁、容易精神不集中等症状。

三、营养不良。经常吃甜食会降低味觉的敏感度,从而抑制胃酸的分泌,就会让孩子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变差,孩子就会出现厌食等症状,这样就会不想吃东西,久而久之就会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

四、出现肥胖。由于甜食中的热量是很高的,经常吃甜食会让孩子出现肥胖的情况,而孩子出现肥胖却是容易引发糖尿病的病因。

温馨提示,家长们要注意,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不要经常给孩子吃甜食,不要以为给了甜食孩子不会闹腾很好,殊不知这样是在让孩子受伤害。所以,为了这种伤害不再继续,要控制好孩子摄入的甜食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爱吃甜食危害大 须科学吃甜食

孩子爱吃甜食是天性,作为家长不能惯着孩子哦。因为儿童多吃甜食的危害是很大的,需要特别注意哦。但是,让孩子少吃甜食却是一件难事,这可怎么办……详细>>

常吃甜食或导致孩子性格怪癖

调查发现,出现类似症状的孩子有相当一部分与过量摄入甜食有关。现在的孩子多喜欢吃甜食,加之家长的溺爱,不断地满足其需要,造成孩子体内摄入糖……详细>>

孩子多吃甜食竟会影响视觉 如何让孩子少吃甜食

孩子爱吃甜食是天性,作为家长不能惯着孩子。因为儿童多吃甜食的危害是很大的,需要特别注意!但是,让孩子少吃甜食却是一件难事,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吃甜食有什么危害 怎样控制宝宝吃甜食

甜甜的糖果收到了所有孩子们的喜爱,不过家长们都知道过多的吃糖是有危害的,因此要控制孩子吃糖才行。不过宝宝吃甜食具体危害有哪些大家知不知道……详细>>

孩子吃甜食竟有这么多危害 孩子爱吃甜食怎么办

大部分父母、长辈因为宠爱或为了哄骗哭闹的孩子,经常以甜食作为奖励或安抚,无形之中却养成孩子爱吃甜食的坏习惯。可别小看这些甜食,当孩子习惯……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