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幼儿应该怎么预防腹泻? 幼儿腹泻应该怎么办?

2018-07-28 06:04:58      

腹泻就是拉肚子,是指食道系统引起的不适,或者病毒入侵到胃部,或者肚子受凉引起的拉肚子,一般是指吃的东西太过辛辣或太过冰凉,导致胃部引起的不适,从而发生腹泻,这些问题都可能发生腹泻。

幼儿应该怎么预防腹泻?

1、注意饮食卫生

要防止幼儿腹泻,家长必须严格监督幼儿,少吃垃圾食品,零食,辛辣物品,冰淇淋那些都不要碰,在吃的东西上要做好消毒工作,生吃苹果要洗干净,吃饭前要洗手。

2、注意腹部的保暖

给幼儿做好保护肚子的工作,不要让肚子着凉,家长应该给幼儿做好榜样,不要乱去外面吃大排档烧烤,这样都会引起肚子的不适。家长在家中一定要让幼儿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避免尖锐的物体触碰到肚子,幼儿的身体器官都是非常脆弱的,稍有不注意,幼儿就会生病。

3、多喝开水

要多喝热水,可以排毒,冷水不要经常喝,因为里面有细菌,家长应该注重在吃的方面,要注重安全卫生。

幼儿腹泻应该怎么办?

1、热敷腹部

如果幼儿在晚上发生腹泻,如果家中没有药的话,可以烧一点开水,敷在肚子上可以缓解疼痛。但这个方法只能坚持一会儿,需要马上把幼儿带到附近的医院及时就医。

2、服用腹泻药

如果幼儿经常发生腹泻,可以带家中必备一些腹泻药品。在需要的时候根本都用得上。可以买一些藿香正气液,但是因为很苦,所以并不建议用这个,那种因为这个药可以用于肾气,让幼儿的腹部不至于承受那么大的痛苦。如果幼儿喝不惯藿香正气液,可以在家中必备丁桂儿脐贴,这个也可以对幼儿拉肚子缓清效果。家中有儿童的,屋头里常年必须必备药品,以应及万变。

温馨提示

这些方法对幼儿都有帮助,有些家长不了解的,更应该知道这些东西,对幼儿负起责来用起心来,腹泻是一个非大不大的问题,但是幼儿一旦腹泻不舒服的不仅仅是幼儿,更是家长,幼儿不舒服,我们大人更着急,所以家长必须要做好这些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要怎么预防腹泻? 家长应该怎么做?

由于婴幼儿的胃肠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好,所以对于吃下去的食物或者是一些其他原因,很容易就给孩子的胃肠造成伤害,所以家长应在平时做好孩子的护……详细>>

幼儿腹泻有哪些类型? 哪些幼儿容易腹泻?

幼儿腹泻比较常见,多数是三岁以下儿童比较容易得病,并不是什么大病,治疗也非常的简单。一般的症状都是拉肚,呕吐,食欲不振等。不过导致腹泻的……详细>>

婴幼儿腹泻是怎么引起的 该如何进行预防

腹泻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一般人如果患腹泻,大多会选择服用止泻药止泻,其实如果腹泻的情况不严重,有很多方法能够止泻,不是一定要吃药,才能治……详细>>

婴幼儿腹泻怎么办 止泻食物效果它们最好

婴幼儿消化器官发育尚不完善,对食物的耐受力较差,婴儿不断地生长发育,所需营养物质相对成人更多,因此容易引起消化机能紊乱。一些外部的因素也……详细>>

婴幼儿腹泻如何治疗 增强体质防宝宝腹泻

婴幼儿腹泻是婴幼儿期的一种急性胃肠道功能紊乱,以腹泻、呕吐为主的综合征,以秋季节发病率最高。本病致病因素分为三方面:体质、感染及消化功能……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