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精神障碍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癔症阿斯伯格综合症偏执性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缓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呢?儿童多动症家长怎么应对?

2018-07-31 06:29:03      

小儿多动症小儿多动症大多是因为遗传因素导致的,而且小儿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正常生活和学习,所以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和预防。

小儿多动症的表现有哪些呢?

1、注意力不集中

一般多动症患儿,注意力不集中,听课不专心,有较多的小动作,并且不能正常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接受能力比较差。还有些多动症患儿,并没有太多的动作,但是目光比较呆滞,胆小,怕事,看上去很安静,但是注意力非常不集中,根本不知道老师或者同学在讲什么,影响正常的学习。

2、动作较多

一般儿童从小就会比较爱动,一般家长会以为孩子比较活波,调皮,但是上幼儿园起就能表现出各种不同,不能安静的坐在座位上,对老师所讲的知识不能听懂,并且经常动个不停,乱爬乱跳,不能安静,上小学以后,不能静下心来做作业,在座位上不停的扭动,做各种小动作,下课后经常乱跑,或者胡乱冲撞。

3、冲动和任性

一般患有多动症儿童,经常表现的比较急躁,不能好好的等待,容易乱发脾气,爱打人,有时候做事乱七八糟,不能安静的按照规则来,并且有很强的攻击性,不能耐心等待,常常还打扰别人,做事情不考虑后果,经常破坏东西,不懂规则。

那么儿童多动症应该怎么应对呢?

1、因为多动症儿童注意力比较不集中,应该为多动症儿童安排合理的计划,并且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以免影响他的注意力,时间长了,慢慢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就能安静下来了。

2、多动是每个多动症儿童的特点,他们感觉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每天都很活波,需要家长特别注意的是,这种精力一定要合理的释放,不能压抑孩子的,带孩子参加各种体育项目,既能释放孩子的各种能力,又能让孩子锻炼身体,训练孩子的各种能力。

3、自我控制训练,通过约束自己的行为,来达到安静的目的,这种情况一般多需要家长和老师的鼓励,多多指导,让孩子做出正确的行为。

温馨提示

多动症是一种精神障碍疾病,如果孩子有了多动症的症状,请家长一定不要焦虑,积极应对,让专业的机构和老师做指导,让孩子能快速的融入到生活中。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儿童多动症

很多家长对小儿多动症了解不足,以为只是孩子的心理躁动,实际不然。下面我们就去看一看,导致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朋友及……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 预防多动症的食物推荐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有很多,由于家长们对多动症的认识不足,当孩子表现出来多动症的症状,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得了多动症,致使许多孩子耽误了治疗,……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

儿童多动症在医学上一般称之为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多动症是儿童和青少年期间最为普遍的心理障碍之一。这类患儿的智能正常或基本正常但学习、行为……详细>>

过度活动应小心儿童多动症?儿童多动症的5大症状你应了解!

儿童一般都是有很好动的性情,坐不住、爱出去与小伙伴们玩。可是如果儿童过于好动,家长就要注意了,这很可能是一种儿童多动症的体现。造成儿童多……详细>>

儿童多动症四大表现 家长该怎么”面对“患儿

多动症表现有哪些?小孩活泼好动是好事,但如果出现了异常的多动有可能是多动症的影响哦。多动症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及心理,如果有这些症状要治疗,……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