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家长注意了:这三类孩子难长高!超过14岁就晚了!

2018-08-01 06:00:04      

孩子长不高原因很复杂,孩子长不高可能是缺乏营养物质造成的,也可能是家族遗传引起的,孩子身高生长发育阶段,注意营养的补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多鼓励孩子运动,有助于骨骼的生长,那么哪些孩子们长高?

这三类孩子难长高

1、营养缺失型:孩子身体严重缺乏营养,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导致孩子长不高,因此孩子在身高增长阶段,父母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多让孩子晒太阳,多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有利于骨骼生长。

2、发育过早型:身体发育过早的孩子容易出现长不高的问题,因此家长要注意避免孩子发育过早,尽量少吃些激素类的食物,不宜吃反季节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也会导致孩子骨骼发育畸形,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高问题。

3、家族遗传性矮小型:身高受家族遗传的影响,如果父母身高不高,那么孩子很容易出现身高不高的情况,孩子在青春期最好重视营养的补充,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这样有助于孩子骨骼生长,可有效解决身高矮小问题。

怎样做能让孩子长高

1、重视营养的补充:孩子在身高发育阶段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多让孩子吃些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及时补钙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孩子在身高增长阶段,如果营养不良很容易出现身高矮小的问题,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

2、多晒晒太阳:多晒太阳能促进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能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经常晒太阳具有杀菌的作用,并且具有消毒的功效,有利于孩子骨骼及头脑的发育。

3、多参加户外活动:孩子在身高生增长阶段,多参加户外活动有助于身高的增长,多运动对孩子骨骼有好处,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可有效解决孩子身高矮小的问题,多让孩子参加跳高及跳远的活动,能促进骨骼发育。

哪些孩子容易长不高?营养缺失型的孩子容易出现身高矮小的问题,发育过早型的孩子容易出现身高矮小问题,家长必须要重视孩子的身高问题,最好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能促进孩子骨骼的发育,可有效解决身高矮小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吃甜食过多影响孩子身高 孩子长高有什么好法

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真的很不容易,除了生病之外,父母最揪心的就是孩子不爱吃饭发育不够好了。拥有高挑的身材是孩子先天的优势,谁都想让自己的孩……详细>>

孩子运动不当影响长高 家长要当心几个“矮小”因素

宝宝的降临都会让父母密切关注宝宝的长个问题,尤其是自己身高不是很高的父母,害怕遗传等因素的影响孩子的个子。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因素影响了儿……详细>>

喝牛奶会帮助长高吗 这三类食物有助孩子长高

牛奶会长高吗?牛奶是一种具备丰富营养的饮品,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喝牛奶,认为这是孩子长高必要食物,那么喝牛奶会长高吗?详细>>

什么阻碍孩子的身高 有助宝宝长高的几种食物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看着怀里的小宝宝一点点长高,慢慢长大成少年、青年。可是孩子是怎样长高的呢?又是什么阻碍了孩子的身高呢?详细>>

孩子比同龄人要矮很多?影响孩子身高的5大因素,家长要了解

身为父母总是会关心自己孩子的身高问题,毕竟这是影响一生的事。拥有好的身高比例,会给外在形象大大加分,也能让孩子更加的自信。然而,有些家长……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