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儿童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应该如何正确预防?

2018-08-15 06:17:19      

儿童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一般会发生在婴幼儿身上,湿疹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家长们应该及时了解湿疹发生的原因和症状,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儿童湿疹的症状有哪些呢?

1、渗出型

这种类型的湿疹一般多发生在几个月的婴儿身上,一般发病的婴儿比较肥胖,病症最先出现与头部和脸部,除了嘴巴周围和鼻子不容易发生以外,整个脸部基本上都会有小米粒大小的红色湿疹,有的会有小水泡或者红斑等不同的症状,严重情况还有黄色流脓,一般会结很厚的痂,这种情况时一般会很痒,孩子会抓,常见出血的症状。

2、急性期

急性期湿疹一般起病比较急,皮肤表面有很多小红丘疹和红斑,一般会有水肿现象,很快就会变成疱疹和小水泡,泡破之后会有黄色液体渗出,并且向脸部的周围蔓延,在结痂的周围有许多可见的小疹子,脸上皮肤发红发肿。

3、亚急性期

急性湿疹期疱疹和红肿还有结痂等症状都会减轻,并且皮肤湿疹多以小丘疹为主,或者还有几个疱疹,但是一般就没有了,这时脸部一般不会太痒,持续时间长,这种情况一般是由治疗不当引起的。

4、慢性期

慢性期的湿疹一般会反复发作,一般常见与1岁以上的幼儿,湿疹因为色素沉着,皮肤较黑较厚,一般湿疹都分布在四肢,尤其是腋窝,腿根处较多,如果治疗不当,有发生急性期湿疹的可能性,一定要注意病情变化。

5、干燥型

干燥型的湿疹一般常见于6个月以上的幼儿,一般表现为有丘疹,红疹,没有黄色液体渗出,常发生在脸部,背部,胳膊还有腿等四肢的侧面,一般这种情况和营养不良有很大的关系。

小儿湿疹应该如何预防呢?

1、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湿疹发生的几率,所以条件允许,请尽量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如是人工喂养的婴儿,应该尽量晚一些添加鸡蛋,鱼等此类食品,这些食品一般都是导致婴儿过敏的过敏原,一般婴儿是从4个月以后才能添加辅食,如果身上有湿疹的症状应该晚一些时间在添加。

2、定期消毒

如果孩子得了湿疹,孩子的衣服和吃饭的餐具一定要定期消毒,以免引起病情反复。

温馨提示

婴儿湿疹的患儿平常吃饭的食物应该以清淡为主,室内经常通风,避免吃鱼虾等刺激性的食物,家长一定要注意观察患儿的病情,病情严重,请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湿疹的症状通常是什么 儿童湿疹该如何用药呢?

婴儿湿疹中医称奶癣,又名胎敛疮,多为体质过敏,为风湿所袭,搏于气血而发,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详细>>

对于湿疹应该如何正确预防

首先,患者不能再发病期间饮食酒类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对食物过敏的要忌口;不能用热水烫洗患处,以免加重;消除体内慢性病灶和其他全身性疾患;……详细>>

儿童湿疹应该怎么护理?有哪些小诀窍?

婴儿的皮肤是非常的娇嫩的,而且抵抗力非常差,如果父母们日常护理不当,容易发生湿疹这种疾病,那么父母如何应对婴儿湿疹呢?治疗婴儿湿疹有什么……详细>>

儿童湿疹跟哪些因素有关 儿童湿疹该如何科学治疗

小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患有湿疹的孩子起初皮肤发红……详细>>

儿童湿疹分三种类型 如何护理湿疹患儿

小儿湿疹是宝宝在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2~3个月的婴儿就可发生湿疹,1岁以后逐渐减轻,到2岁以后大多数可以自愈,但少数可以延伸到幼儿……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