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鼻炎的表现有哪些呢?小儿应该怎么预防鼻炎?

2018-08-02 06:26:52      

小儿鼻炎是一种常见疾病,平常患者经常会有鼻塞,流鼻涕等症状,很多家长对此病并不重视,总是忽略小儿鼻炎的存在,但是这个病严重者会头疼,头晕等,给孩子的生活和学习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要多了解一些关于小儿鼻炎的问题,及早做好预防和治疗。

引起小儿鼻炎的原因有哪些呢?

1、全身抵抗力降低

有的孩子在玩耍的时候不注意时间和体力,造成过度疲劳等,再加上受凉等原因,容易导致感冒,而感冒如果较长时间还没有好的话,就有可能拖成鼻炎。

2、临近病灶病变

人体的五官都是相互连着呢,如果以防出现病变,就有可能导致其他的组织发生病变,如扁桃体炎或者咽喉炎,这些都可能导致鼻炎。

3、鼻腔的一些疾病

还有一种就是鼻腔不卫生而引发的各种鼻腔疾病,如鼻息肉、鼻腔异物等,都是导致鼻炎的一些疾病。

4、变态反应体质

因为小孩的身体抵抗力都比较薄弱,容易过敏,而小儿鼻炎大多都是过敏引起的,而变态反应体质就是鼻炎产生的主要原因,一般的过敏原主要是吸入刺激性的气体或者花粉等过敏原。

5、鼻腔用药不当或过量过久,形成药物性鼻炎

这种情况主要是药物用量太多,当孩子患了鼻炎时,家长不经过医生盲目的给孩子用药物治疗,或者滴鼻子的药给孩子,时间长了就会造成药物性鼻炎,为防止这种情况,家长还是最好去医院,听一下医生的建议。

小儿鼻炎应该怎么预防呢?

1、均衡的膳食营养

如果儿童患有鼻炎的症状,一定要保证营养的充足,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维生素可以帮助炎症尽快修复,并且维生素c有很好的减缓过敏的现象,所以患儿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或者多吃胡萝卜等含有β胡萝卜素的蔬菜,β胡萝卜素可以防止自由基破坏组织细胞,使病情更快的恢复。

2、坚持适度的运动

应该让孩子多参加一些适量的体育锻炼,锻炼可以使人体内酸碱环境保持平衡,内分泌协调,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

温馨提示

为了防止小儿鼻炎,我们应该多注意自身卫生,保持身体清洁,多洗手,不要用手抠鼻子等不好的行为,鼻炎已经成为威胁小儿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家长们一定要以身作则,多引导孩子,减少小儿鼻炎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鼻炎的预防 小儿鼻炎的表现 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有什么表现 切莫把鼻炎当成感冒

鼻炎主要是感冒引发的,此病患病人群非常广泛,老人小孩都是它“钟爱”的对象,及时治疗很重要,但由于儿童症状不典型,本身不能准确地表达病情,……详细>>

怎样确诊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如何预防好?

随着社会高速发展变化,小儿鼻炎的患者越来越多,父母们应当高度警觉,那么下面来了解下怎样确诊小儿鼻炎啊。详细>>

小儿鼻炎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治疗?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孩子患有鼻炎,而在鼻炎发作的时候会让孩子有一系列不适的症状出现,很多父母在看到孩子有不适症状时特别焦虑,却不知道该……详细>>

引起小儿鼻炎的因素有哪些 应该治疗呢?

现如今,小孩是家庭里最受宠爱的宝贝,也是父母最为关心的心头肉,而小孩身体的免疫力等方面又并不是很强,在生病时的用药等治疗也得格外小心,小……详细>>

小儿鼻炎有哪些表现特征 治疗鼻炎首选鼻喷药

鼻炎的症状会出现嗅觉障碍,其实患了鼻炎人们的生活是会受到影响的。你知道小儿鼻炎的症状有什么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