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生病的孩子要怎么安抚情绪? 育儿专家给你支招

2018-08-03 06:54:01      

生病是孩子常见的问题,孩子生病期间,父母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孩子生病父母要多给孩子些关爱,让孩子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关爱,并且尽可能的朝孩子微笑,增加与孩子之间的互动,这样能有效安抚生病的孩子,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怎样安抚生病的孩子?

怎样安抚生病的孩子

1、生病时尽可能的多关注孩子,这样有利于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关爱,可以让孩子产生安全感,父母尽可能的朝孩子微笑,并且要增加与孩子之间的互动,孩子生病时父母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这样有助于孩子身体的恢复。

2、妈妈可以柔和的抚摸孩子的头和背部,也可以轻轻的拍打孩子的后背,这样能让孩子感觉到安全感,并且有利于孩子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孩子生病期间要多休息,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孩子生病期间妈妈要多陪伴孩子。

3、如果孩子出现哭闹的情况,父母要多些时间陪伴孩子,可以给孩子讲些睡前故事,这样能促进孩子更快的睡觉,孩子晚上睡觉时父母可以陪在身边,尽量让孩子感觉到关爱,能让孩子产生安全感,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勇敢面对疾病。

孩子生病期间注意什么

1、孩子生病父母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检查,早期可通过保守的方式来改善症状,这样做能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同时,父母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孩子生病期间容易出现哭闹的现象,父母尽可能的要多陪伴孩子。

2、孩子生病期间注意饮食护理,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饮食营养均衡,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孩子身体更快恢复,并且要注意日常饮食卫生,千万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

3、孩子生病期间要多休息,父母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经常熬夜,经常熬夜会影响疾病的治疗,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免疫功能,晚上睡觉的时候,父母可以陪在孩子的身边,并且要定时测量孩子的体温。

怎样安抚生病的孩子?孩子生病期间容易出现哭闹的现象,父母要多关注孩子,并且要多陪伴孩子,要让孩子感觉到关爱,并且要尽早带孩子接受检查治疗,同时也要做好护理工作,尤其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并且要督促孩子多休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怎样安抚生病的孩子? 只需要一招就可搞定

孩子生病期间妈妈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并且要安抚好孩子的情绪,重视精神抚慰,以亲子活动为载体,有助于孩子疾病的治疗,并且能调节孩子的情绪……详细>>

孩子老是生病怎么办?要注意什么呢?

本身小孩子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如果在生活中没有做好护理、营养不良、受到了感染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孩子老是生病怎么办呢。详细>>

孩子生病了要不要输液 这个难题终于有答案了

孩子生病后很多父母都会感觉心疼,为了让孩子尽快康复,很多父母会选择让孩子输液,其实输液对孩子身体的影响非常大,甚至也会影响孩子自身的抗病……详细>>

孩子生病前常发出3大信号 妈妈你注意到了吗

孩子生病前会出现身体异常的情况,孩子会出现情绪变化,孩子生病前会出现烦躁不安,甚至面色发红的征兆,孩子生病前还会出现胃口的改变,大多数患……详细>>

孩子生病五大症状很危险 很多家长忽视了

孩子如果出现持续高烧的情况,最好立马送医院,这种情况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甚至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严重损伤,高热主要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如……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