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肥胖危害大 三大策略避免肥胖发生

2018-08-06 07:57:46      

儿童肥胖危害也非常大,肥胖症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而且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几率,肥胖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同时也会影响骨骼的健康,儿童肥胖要尽早矫正,家长要限制孩子吃零食,注意饮食结构的合理搭配,下面我们来了解儿童肥胖的几大危害。

儿童肥胖危害有哪些

1、肥胖影响智力发育:肥胖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会导致孩子记忆力下降,也会影响到智商的发展,儿童肥胖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导致孩子学习能力差,也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负担,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2、诱发心血管疾病:肥胖症更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会对孩子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胁,儿童肥胖的危害非常大,家长尽量将孩子的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避免体内胆固醇的堆积,尽量限制热量及脂肪的摄入。

3、诱发糖尿病:儿童肥胖更易患糖尿病,儿童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这种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也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甚至还会诱发更严重的并发症,会对孩子以后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

三大策略避免肥胖发生

1、注意饮食结构调整:在饮食方面尽量限制热量和脂肪的摄入,尽量少让孩子吃些甜食,限制孩子吃零食,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加工类食品,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容易导致营养过剩,营养过剩会形成脂肪,从而会引起孩子身体肥胖。

2、多让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孩子经常参加体育活动,有助于人体脂肪的消耗,可以有效避免人体肥胖,并且也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健康,能有效避免儿童肥胖症的产生,生活中孩子缺乏体育锻炼,容易导致肥胖症的产生。

3、及时进行医疗干预:肥胖症的儿童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肥胖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需要尽早进行医疗干预,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可以通过物理疗法治疗,针灸减肥具有非常好的减肥效果,可有效避免过多脂肪的堆积。

儿童肥胖危害有哪些?肥胖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并且会诱发心血管疾病,也会增加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肥胖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家长而限制饮食脂肪的摄入量,尽量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品,否则容易诱发儿童肥胖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肥胖你还在忽视吗 三大危害性要知道

儿童肥胖危害大,肥胖会影响机体健康,肥胖会增加患病风险,儿童肥胖容易得糖尿病,肥胖会加重心脏负担,甚至会诱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家长要注意……详细>>

儿童肥胖影响智力吗 警惕儿童肥胖的几大危害

儿童肥胖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儿童肥胖会影响智力发育,并且会影响心脏及各脏器的健康,会增加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儿童肥胖也会诱发糖尿病,家长……详细>>

儿童肥胖多运动是关键 揭秘儿童肥胖的危害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胖胖的很可爱,但实际上,儿童肥胖可能会引发很多健康问题,1岁以下的肥胖婴儿,容易患呼吸道沾染、腿部骨骼变形、脂肪肝、性发……详细>>

儿童肥胖是为什么 儿童肥胖有何危害

肥胖症是由于长期能量摄入超过消耗,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造成的疾病。体重超过同年龄、同身高小儿正常标准的20%即可称为肥胖。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肥胖危害真大!

儿童肥胖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引起的,日常饮食过量摄入脂肪及热量,容易导致营养过剩,从而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肥胖,儿童肥胖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儿……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