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孩子六大症状或是手足口病 家长要第一时间发现

2018-08-06 06:06:42      

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的传染性强,而且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了解儿童手足口病的症状,手足口病患儿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而且会出现口腔黏膜疱疹的情况,患儿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儿童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

1、口腔黏膜疱疹:手足口病患儿会出现口腔黏膜疱疹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口腔疼痛感,患儿会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象,较小的患儿会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手足口病主要发生在口腔及手脚部位,家长最好了解手足口病的症状。

2、可伴有发热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患儿会出现持续发热的症状,如果孩子出现发热不退的现象,可能是患上了手足口病,手足口病要尽早治疗,早治疗能降低疾病带来的伤害,不及时治疗会严重损伤患儿脏器的健康,甚至也会对生命造成威胁。

3、全身不适:手足口病患儿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有的患儿会出现低热的现象,手足口病会有3到5天的潜伏期,前期患儿会出现身体不适,并且会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而且手足部位会出现斑丘疹或疱疹。

4、腹部疼痛:部分患儿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感觉,家长可发现孩子的手掌及脚掌部位出现米粒大小的疱疹,如果孩子出现腹部疼痛,并且伴有发热的症状警惕是否患有手足口病,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而且传染能力非常强。

5、咳嗽、流鼻涕:手足口病患儿会出现咳嗽及流鼻涕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高热的现象,手足口病的发病时间比较短,而且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对生命健康造成威胁,因此父母要格外注意。

6、恶心、呕吐:恶心呕吐是手足口病常见症状,由于患儿病情不同,出现的症状会有所差异,并且严重的患儿会出现持续发热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皮肤疱疹的情况,同时会感觉皮肤有疼痛的感觉,患儿会出现全身乏力的症状。

儿童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手足口病患儿会出现口腔黏膜疱疹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发热及身体不适的情况,大多数患儿会出现咳嗽及流鼻涕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家长要了解儿童手足口病的症状,这种疾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警惕手足口病的症状 家长第一时间发现了吗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可经胃肠道(粪-口途径)传播,也可经呼吸道(飞沫、咳嗽、打喷嚏等)传播,亦可因接触患……详细>>

宝宝手足口 家长第一时间发现了吗

由于手足口在刚刚发病的时候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特别是当孩子口腔当中出现斑点的时候很容易被我们当成口腔溃疡来治疗,所以我们必须要对手足口的……详细>>

春季小儿手足口高发季 如何第一时间发现呢?

手足口病,是每一个有宝宝的家庭都需要注意的。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我们更应该了解它的症状,来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那么手足口病初期……详细>>

手足口病的6大症状,家长要早发现早治疗!

手足口病是儿童阶段高发的传染疾病,主要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的肠道病毒症状,这给患儿造成了极大伤害。同时也有少数的患儿因此发展成心肌……详细>>

孩子手足口病家长怎么办? 手足口病怎么预防?

手足口病(hand-foot-mouth disease, hfmd)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大多数患者症状……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