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吐奶是什么原因?如何预防?

2018-09-03 06:25:49      

宝宝吐奶原因比较复杂,较小的婴幼儿容易出现吐奶的情况,吐奶主要是宝宝的食管黏膜比较脆弱,而且弹力纤维尚未发育完善,因此,吃奶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吐奶的情况,宝宝吐奶也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宝宝吐奶是什么原因?

宝宝吐奶是什么原因

1、生理因素:新生宝宝的食管黏膜比较脆弱,而且肌层及弹力纤维发育不良,管壁柔软,容易出现吐奶的情况,尤其是较小的婴幼儿更易出现吐奶的现象,宝宝吐奶属于生理现象,生理性吐奶一般不需要治疗,宝宝六个月后可以自行消失。

2、喂养因素:宝宝吐奶有可能是妈妈喂养方式不当引起的,妈妈喂养宝宝时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这样能有效避免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并且有助于宝宝肠胃功能的主动,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可提供给宝宝需要的能量。

3、过敏因素:宝宝吐奶可能是过敏因素导致的,如宝宝出现腹泻、呕吐、便秘的情况,有可能是过敏因素引起的,父母要了解其宝宝过敏的具体原因,尽量不要给宝宝添加容易引起过敏的辅食,否则容易导致宝宝产生吐奶的情况。

如何预防宝宝吐奶

1、适量喂食,切勿过多:避免让宝宝吃得太饱,否则容易导致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宝宝吃奶时要控制速度,避免宝宝吃得太快,否则会影响到肠胃,甚至会加重吐奶现象,尽量做到适量喂食,不要一次让宝宝吃太多。

2、少量多餐,减少胃部负担:可以采用少量多餐的饮食方式,这样做能减少宝宝肠胃的负担,并且能促进宝宝肠胃的消化吸收,可以提供给宝宝需要的能量,能有效缓解宝宝吐奶的情况,吃奶时要注意不急不快。

3、喂食完毕后不要让宝宝躺下,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尽量将体内的空气拍出,这样能有效避免宝宝出现吐奶情况,为时候不要让宝宝有激动的情绪,不要摇晃宝宝否则容易导致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是什么原因?宝宝吐奶可能是生理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喂养方式不当造成的,最好了解具体原因,父母要掌握喂养宝宝的正确方式,妈妈喂养宝宝时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喂食完毕后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轻轻拍打其后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六个月宝宝总是吐奶是什么原因

六个月宝宝总是吐奶是什么原因?宝宝的吐奶现象是很普遍的,家长要知道宝宝吐奶的原因是什么,什么原因是有危险的,什么原因是正常的。宝宝吐奶的……详细>>

4个月宝宝吐奶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首先要弄清楚宝宝是吐奶、还是溢奶,这两者的含意不同,原因和处理方法也不一样。吐奶的量比较多,可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孩子……详细>>

宝宝吐奶什么原因

宝宝吐奶什么原因相信每个妈妈如果看到自己宝宝吐奶的话都会很心疼,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宝宝吐奶的情况,做好预防。很多家长就有疑问,到底宝……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的危害有多大

呕吐是新生儿常见的症状,呕吐是怎么发生的呢?原来我们的胃象一个口袋,上接食道,下通肠道。呕吐就是由于食道、胃及肠发生了与正常蠕动方向相反……详细>>

为什么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如何紧急处理

宝宝吐奶厉害可不是什么好事。一般来说,宝宝吐奶的量比较多,可以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宝宝会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