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儿童跌倒并不是小问题 什么情况需要送院检查

2018-08-08 06:26:34      

生活中,孩子难免会出现跌倒的情况,孩子跌倒后如果出现头晕及鼻出血的情况,要及时送医检查,孩子跌倒后父母要观察孩子的情况,如果孩子出现异常表现,要尽早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孩子跌倒有可能会撞到脑部或者损伤骨骼,儿童跌倒后什么情况要送院检查?

儿童跌倒后什么情况要送院检查

1、孩子跌倒后如果出现头晕的现象,需要到医院检查,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脑部受到撞击,引起一些脑部疾病,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如果脑部受到撞击很有可能会造成脑震荡,甚至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2、孩子跌倒后出现骨骼疼痛的现象,要立即送院检查,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骨骼受伤引起的,也可能是骨折或骨裂,需要立即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如果是骨骼受到损伤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否则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健康。

3、孩子跌倒后出现流鼻血的现象要立即送医检查,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大脑受到了损伤,需要做详细的全面检查,如果是大脑受到损伤,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影响孩子大脑的生长发育,避免后遗症的产生。

如何防止儿童跌倒

1、可在家具棱角加装软垫,不要在地板上打蜡,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由于孩子走路时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跌倒的情况,因此父母要注意避免地板太滑,否则容易导致儿童跌倒。

2、浴室地板要保持干燥,同时也要在地板上装防滑垫,尽量在浴室内放节儿童合适的防滑拖鞋,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孩子跌倒,家中地板如果高低不平,容易造成孩子跌倒,因此尽量避免家中地板高低不平。

3、注意不要让孩子走路太快,否则容易出现跌倒的情况,儿童跌倒后要做详细检查,避免对大脑造成损伤,儿童跌倒后有可能会影响骨骼的健康,甚至会对大脑造成损伤,儿童跌倒后,如果出现异常表现要尽早到医院检查。

儿童跌倒后什么情况要送院检查?儿童跌倒后如果出现身体异常的现象,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避免孩子的大脑受到撞击,否则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甚至会影响孩子智力的生长发育,家长尽量注意避免孩子跌倒,孩子跌倒后要做相应的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发烧什么时候需要送院 这些情况别再耽误

孩子发烧是常见的情况,如果孩子出现发烧的情况,初期可以通过物理方法降温,如果孩子体温超过39度以上,需要及时采取药物治疗,并且要到医院接……详细>>

孩子跌倒 父母应当怎么做

孩子小的时候会经常出现跌倒的现象,当宝宝跌倒了,父母第一时间应当怎么做呢?是上去鼓励还是不管不问亦或者直接上去扶起来。其实如果孩子跌倒了……详细>>

儿童肥胖并不是小事 小心诱发这3种麻烦病!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在平时会比较偏向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特别是一些儿童。不少儿童因为过多摄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导致体重……详细>>

儿童牙膏含氟问题难倒家长——用还是不用?

“但从医生的角度来说,牙膏不是万能的,再好的牙膏也不能防止孩子得蛀牙,家长不应把儿童护齿需求全部寄托在牙膏上。”杨彦春表示,如果要给孩子……详细>>

儿童吃太多糖会带来4大坏处 并不是危言耸听!

几乎每个孩子喜欢吃甜甜的食物,少量吃些甜食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如果摄入太多糖分的话,会对孩子的身体带来诸多影响。因此,家长在平时要……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