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儿童的正常温度是多少 新手父母看过来

2018-08-08 06:29:56      

儿童正常体温在36.9-37.5度之间,家长要了解儿童的正常体温,孩子体温波动较大早上起床后体温会低些,白天的时候体温会高些,孩子活动期间体温会有所上升,晚上睡觉时体温会有所下降,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儿童的正常温度是多少?

儿童的正常温度是多少

1、儿童正常体温是36.9-37.5度,由于小孩体温波动较大,在这个范围内均属于正常体温,孩子早上起床后体温会低些,白天活动的时候体温会高些,因此家长要对儿童正常体温有所了解,这个范围内的体温均属正常。

2、儿童肛门处温度为36.5℃~37.5℃之间,儿童口腔处温度为36.2℃~37.3℃之间,孩子的体温在此之间均属于正常体外,如果发现孩子体温出现上升或下降的情况,需尽早带孩子检查,通常情况下孩子腋下温度不超过38℃称为低温。

3、儿童体温高或低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具体原因,孩子低温的原因比较复杂,还是高温主要是受凉引起的,因此,父母要对孩子的体温有所了解,并且要做好孩子身体方面的护理工作,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

如何保持儿童体温正常

1、父母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避免孩子身体受凉,同时也要避免孩子身体过热,否则会影响到体温,尽量将孩子的体温维持在正常的范围内,尤其是晚上睡觉时,要避免孩子腹部着凉,否则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发热情况。

2、生活中要经常带孩子参加户外运动,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孩子拥有好的身体状况,可有效预防疾病的产生,因此父母要多鼓励孩子运动,孩子经常运动可有效预防低温或高热。

3、尽量少让孩子吃些冷饮,否则会影响孩子肠胃的健康,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孩子体温不稳,家长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平时多锻炼对孩子身体有好处。

儿童的正常体温是多少?儿童正常温度在36.5℃~37.5℃之间,如果孩子体温超过38度则为发热,需要及时给孩子降温,并且要做好孩子身体的护理工作,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能起到控制体温的作用,能加快孩子身体代谢功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正常体温是多少

宝宝的体温在某些因素的影响下,常常会出现一些波动。例如在傍晚时,宝宝的体温往往比清晨时要高一些;宝宝进食、哭闹、运动后,体温也会暂时升高……详细>>

婴儿的正常体温是多少

新生婴儿的正常体温是多少?新生儿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弱、皮下脂肪少,容易受外界的影响,会出现体温上升快、下降快的现象。那新生儿体温多少正常呢……详细>>

婴儿正常体温是多少

婴儿正常体温是多少呢?一般来说,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详细>>

解疑:婴儿正常体温是多少?

婴儿正常体温是多少呢?这是每位爸爸妈妈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如果感到宝宝体温有所升高,家长都会通过体温计进行测量,那么,婴儿正常体温是多少呢……详细>>

小儿正常体温是多少

宝宝体温是ta身体的晴雨表,当宝宝看起来跟平时状态有异样的时候,很多妈妈就会给宝宝测量体温。小二正常体温是多少?如果幼儿体温过低、或者过……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