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蛔虫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

宝宝肚子里有蛔虫有什么危害?宝宝肚子里有蛔虫怎么办?

2018-08-07 06:38:21      

在寄生虫当中蛔虫是最为常见的,特别是吃了一些生冷的食物,很容易产生蛔虫,儿童相比之下出现的概率更高一些,宝宝肚子里有蛔虫是有很大危害的,家长们应当了解当中的害处以及如何处理和治疗。

宝宝肚子里有蛔虫有什么危害?

1、影响儿童发育

蛔虫作为一种寄生虫在宝宝的体内,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不仅会剥夺宝宝所要吸收的营养,同时还会影响其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宝宝肚子有蛔虫通常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因此会比较瘦弱,发育起来比同龄的孩子也会微微落后,智力能力也会偏弱一点。除此之外,宝宝的情绪也会因此受到影响,经常会出现一些负面烦躁的情绪。

2、引起消化道功能紊乱

蛔虫通常都是寄生在肠道内,蛔虫的存在本身就会对肠道产生一定的刺激,而且蛔虫所分泌的物质也会影响到肠道功能。宝宝的消化道功能本身就不如成人,抵抗力也较弱,肚子里如果再有蛔虫的话,一来是会削弱宝宝的食欲,二来是消化功能受到阻碍,进而还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以及发育。

3、可以造成各种异位损害

蛔虫在整个生长的过程中,对人体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而且还容易到处乱钻,对身体内的其他器官造成危害。异位损害也不容小觑,不小心转移到眼球、大脑等重要的器官,造成的伤害就非常大了,特别是小孩子的抵抗力偏弱,根本无法阻挡蛔虫所带来的伤害。

宝宝肚子里有蛔虫怎么办?

1、驱虫治疗

如果确定了宝宝肚子里有蛔虫,就需要及时到到医院做驱虫治疗,不但要查清楚肚内是否残留有蛔虫卵,同时还要服用一定的驱虫药,吃药到查不出虫卵就可以停药了,查不出虫卵就证明了体内不再有蛔虫。

2、食疗方法

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还可以同时加上饮食治疗的方式,南瓜籽、陈醋、食醋花椒水等都是有效的食疗方式。食疗方法并不能够根治,但是能与药物治疗搭配使用。

治疗蛔虫病不是吃一两次打虫药就好的,还需要一段时间。在宝宝痊愈之后也不要掉以轻心,注意隔一段时间吃一次打虫药,确保肚子里也不再出现蛔虫,而且家长们要时刻提醒宝宝们注意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怎样判断宝宝肚子里是否有蛔虫? 看这里就行

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很容易导致细菌从口中进入体内,容易将寄生虫卵带入体内,因此很容易感染寄生虫病,孩子感染上寄生虫病,会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详细>>

宝宝有这4种症状 说明肚子里有虫了!

宝宝肚子里有虫子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食欲不振、腹部疼痛的情况,家长要了解宝宝肚子有虫子的症状,注意日常饮食卫生,不要吃不干……详细>>

谨防宝宝肚里蛔虫从口入

尽管家长们的卫生意识日益加强,可是顽皮的宝宝们还是难免在玩泥巴、玩沙土和一些不干净的玩具等过程中接触到不洁物体而感染蛔虫病。对于肚子里长……详细>>

宝宝4种情况不能大意 说明体内有蛔虫

家长如果发现宝宝出现肚子疼,晚上睡觉出现磨牙的情况,要警惕体内有蛔虫,蛔虫病会导致宝宝身体营养不良,而且还会诱发其他疾病,体内有蛔虫会出……详细>>

宝宝得蛔虫病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蛔虫病

尽管家长们的卫生意识日益加强,可是顽皮的宝宝们还是难免在玩泥巴、玩沙土和一些不干净的玩具等过程中接触到不洁物体而感染蛔虫病。那么宝宝肚子……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