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脚丫总是发凉是什么原因?应该如何调理?

2018-08-07 06:03:01      

有很多孩子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出现手脚冰凉现象,这让很多家长感觉到非常的担忧,导致孩子脚凉原因有很多,一定要引起重视。

孩子脚凉是什么原因呢?

1、身体体温调节能力差

因为孩子的机能发育还不是很完善,调节体温的能力也差,一旦改变了生活环境无法及时适应过来,从而出现脚凉的情况。

2、发烧引起的

当孩子发烧时也会出现脚凉的情况,因为发烧过程中身体的体温来帮助降温,如果正常排汗的话那么温度也会下降。

3、贫血、营养不良

身体虚弱或者贫血的孩子末梢循环比较差,从而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所以这位家长应该定期的带着孩子去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查,一旦发现贫血要及时的补充铁质。

4、心脏疾病

孩子脚凉和心脏血管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主要是从心脏发出来的,然后携带着氧气运送到全身的各个部位,当氧气燃烧之后才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脚才会感觉到温暖。当心血管系统发生障碍时,那么也会影响血液运行导致脚凉。

儿童脚凉怎么办呢?

当孩子手脚发凉时应该检查孩子是不是穿的比较少了,一定要注意腿部和脚部的保暖。调节好孩子生存环境的温度。另外一些疾病也会影响血液循环比如营养不良、贫血或者心脏疾病,所以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就医并且观察孩子是否出现了面色苍白、容易疲劳、哭声弱的现象。

儿童脚凉吃什么比较好?

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维生素e、维生素c、蛋白质、铁、钙等营养元素,纤维素有利于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从而促进了全身的血液循环,缓解了脚凉的症状。红枣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是人体所需要的,钙和铁具有补血益气功效,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温馨提示

孩子每天睡觉之前使用40℃的水来泡脚,最好浸泡20分钟左右,直到感觉到全身发热为止,这样可以促进末梢的血液循环,缓解脚凉的情况。同时也要多进行锻炼身体,采取快步走、慢跑等方式,让全身运动起来,从而促进了全身的血液循环。另外要让孩子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夏季不能一直呆着空调房里,不能吃寒凉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冬天宝宝脚凉怎么办?幼儿脚凉的影响

冬天宝宝脚凉怎么办?在寒冷的冬季,妈妈要为幼儿做好双脚的保暖工作。因为,宝宝脚凉是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和健康的,千万不可马虎哦。不过,冬天……详细>>

孩子秋季感冒原因多 “四暖一凉”不感冒

孩子由于年龄小,所以身体抵抗力也会比较低,特别是在温差比较大的秋季也会出现感冒的情况,导致孩子感冒的原因比较多,我们要重视生活当中的预防……详细>>

孩子头晕是什么原因?孩子头晕应该怎么缓解?

现在小孩子的学习压力非常大,如果心理上的一些压力以及烦恼没有及时解除的话,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头晕的情况,孩子出现头晕时,家长要选择正确的……详细>>

孩子在家中赤脚好吗?记住这4点可以让孩子少生病

随着暑夏的到来,天气逐渐闷热起来,很多家长发现小孩子喜欢在家中光脚走路。对于孩子的这种行为,很多家长有疑问,小孩子光脚走路合适吗?会不会……详细>>

孩子磨牙是什么原因 恐是身体缺了它

有的妈妈发现自己的宝宝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磨牙的迹象,这让很多妈妈都很担心,其实,在宝宝的食物当中也是可以治疗宝宝磨牙的状况的,而弄清楚宝……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