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长期发低烧怎么办?会是白血病引起的吗?

2018-08-07 06:09:01      

小孩子抵抗力比较弱,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善,所以容易患上疾病,当孩子发烧时,作为家长是非常担忧的,那孩子一直发低烧是不是白血病呢。

孩子发低烧是白血病吗?

白血病是恶性肿瘤,严重摧残着孩子的生命,当患上白血病早期会出现发热的情况,一般是38℃以下的低热或者39℃以上的高热。大多数的患者会出现不规则的发热,发热时同时也会伴有咳痰、流鼻涕、鼻塞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或者尿急、尿频、尿痛等泌尿感染的症状。如果孩子出现了以上症状,应该去医院做血液检查,不能随便使用退烧药。孩子一发热就乱用退烧药的话,会导致血液中白细胞的下降,引起再生障碍性的贫血。

小孩子低烧怎么办?

1、把湿手帕放在额头上

把湿手帕放在孩子的额头上,这样可以帮助退烧,或者把毛巾放在37℃的温水里拧干之后,擦拭孩子的腋窝处、大腿根部、手心和脚心,这样可以促进散热。

2、饮食上的护理

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高营养的饮食,让孩子多喝水,如果孩子不喜欢喝白开水的话可以选择水果汁或者青菜汁。如果病情比较危重的话,可以采取清淡并且半流质的饮食,注意身体的保暖,尽量让孩子卧床休息,注意居住环境的空气清新以及相对湿度。

3、严格的观察病情

家长要定时的测量孩子的体温,查看脉搏以及呼吸并且观察孩子的精神状况是否出现了昏睡、意识模糊和烦躁。注意观察孩子脸的颜色、尿液的量,同时也要观察孩子服用药物之后的身体反应。

4、抗感染的治疗

经过了很多方法还是一直处于低热状态,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做血液检查,看看是否是因为细菌或者病毒引起的,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抗感染、抗细菌治疗。

温馨提示

孩子低热状态下要多喝水,适当的给孩子增减衣服,尽量把衣服给孩子敞开,这样能够让皮肤自然的降温,使用32℃的水给孩子擦拭身体,在夏季尽量跟孩子睡凉水枕头,这样可以降低头部的温度,注意孩子饮食均衡,低烧状态下不要给孩子喝牛奶和鸡蛋等高蛋白质的食物,不然不容易消化且加重其病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发低烧的护理 白血病 孩子发低烧

小孩子发低烧怎么办?孩子低烧多喝水

宝宝发低烧,在医学上是指宝宝的腋下体温在37.5~38°C之间。当然,如果宝宝的体温比平常要高,即使不到37.5°C,你可能总会有些担心……详细>>

孩子发低烧 不急着吃药

今日气越来越冷。伴随着温度的降低,儿童的抵抗力也同时跟着下降,加上没有及时开窗通风和周围孩子的交叉感染,生病的孩子骤然增多。发烧是儿童最……详细>>

孩子长期发低烧 病因在宠物狗

孩子长时间持续发低烧,心急如焚的父母四处求医却一直难明儿子的病因。一年多后才被确诊为因养宠物狗诱发的犬弓首线虫病,经汕大医学院二附院儿……详细>>

孩子持续低烧是不是白血病?

我们知道儿童白血病确实能够引起持续的低烧,那么,这句话反过来说是否成立呢?也就说,儿童持续低烧是不是白血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介……详细>>

孩子长期低烧需要进行调理

小儿体温若口表在37.5℃-38℃之间长达2周以上,可认为是长期低烧。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