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新生儿如何护理? 护理好口腔很重要!

2018-08-12 06:11:48      

很多新生妈妈不知道如何护理好宝宝,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又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所以让很多家长手无足措,如何来护理好新生儿呢。

如何护理好新生儿?

1、呵护好体温

因为新生儿的体温调节能力很差,容易导致体温过低,所以要经常使用温热的体温给孩子擦身体。让孩子居住环境处在22℃到24℃之间,相对湿度要达到55%左右。

2、母乳喂养

孩子出生的一个小时之内应该放到新生妈妈身旁进行母乳喂养,这样不仅可以给孩子补充充足营养,而且有利于乳汁的分泌,促进了子宫恢复,但是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喂养,如果母乳不足的话可以使用奶粉来喂养。

3、接种疫苗

孩子出生之后应该按照国家的规定给孩子接种疫苗,这样才可以提高其免疫力,防止受到传染病的感染。

4、多晒太阳

在夏季9点之前给孩子多晒太阳,此时是阳光比较温和的时候,适当的晒太阳可以让孩子得到维生素d以及钙的吸收,多带着孩子进行日光浴来提高其免疫力。

如何给孩子护理口腔?

1、避免含着奶嘴入睡

大部分的孩子对于奶嘴有一定依赖性,为了能够让孩子睡觉所以会让孩子含着奶嘴睡觉,这样的错误方法容易导致孩子出现牙釉质。千万不能让孩子含着奶嘴睡觉,不然就会影响正常的唾液分泌,影响了长牙齿进度。

2、喂奶之后及时的做好清洁

母乳里面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如果长期粘在口腔黏膜的话就会让大量的细菌生长,每次给孩子喂完奶之后应该给孩子喂一些白开水,这样可以冲淡口腔黏膜里面的残渣,防止病毒感染。

3、注意孩子入口的卫生

哺乳期的女性每次给孩子喂奶前要把双手洗干净且擦洗乳头。人工喂奶的孩子应该把奶瓶放在热水里高温消毒。给孩子喂奶时不能直接用嘴巴尝试,不然会导致细菌的传染。

温馨提示

孩子的皮肤是比较娇嫩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孩子皮肤的保湿,在夏季要做好防晒措施,给孩子选用纯天然的护肤品,要选择纯棉、宽松的衣服。每天早晨九点之前给孩子10分钟晒太阳,这样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一定要注意孩子饮食的卫生,防止细菌侵入身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好口腔 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

新生儿出生后要怎样护理?肚脐的护理很重要!

新生儿出生后的几天是重点护理时期,同时也是产妇和新生儿培养感情的最佳时期。在这期间一定要护理好产妇和新生儿,避免用错误的方法对新生儿产生……详细>>

如何护理新生儿?要掌握这4个护理技巧很重要!

新生儿非常的娇嫩,不会以语言来表达出疼痛或者不适感,而家长要读懂孩子发射出来的信号,这对于新手妈妈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但其实也没有很复杂,……详细>>

新生儿的脐部护理很重要 家长要注意做好这6大护理重点!

宝宝从出生剪断脐带的那一刻起,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妈妈们要开始学习如何护理婴儿、照顾婴儿,宝宝们也会学会去适应外界的一切。宝宝最先适应的……详细>>

新生儿肺炎有哪些症状 患儿护理很重要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对于新生儿肺炎,我们要更加重视,特别是对于患儿出现的一些症状我们要清楚,而且在治疗期间也要对患儿进行精心的护……详细>>

新生儿肚脐的3种异状 如何护理好?

宝宝出生后,新妈妈要学会护理新生儿肚脐,防止异状发生。初生宝宝的肚脐是很容易出现疾病的,新手妈妈不仅要学会新生儿肚脐护理,还要知道出现哪……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