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3个小妙招缓解宝宝鼻塞 妈妈赶紧为孩子收藏

2018-08-14 06:24:55      

鼻塞会导致孩子呼吸困难,容易导致孩子身体缺血缺氧,因此,父母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宝宝鼻塞问题,最好了解引起鼻塞的原因,热敷能缓解宝宝鼻塞问题,并且要做好宝宝身体的保暖工作,那么,哪些方法能缓解宝宝鼻塞问题?

3个小妙招缓解宝宝鼻塞

1、鼻塞但没有流鼻涕:如果宝宝仅仅是鼻塞,妈妈可以将双手搓热后,捂住宝宝的头顶部,可有效缓解宝宝鼻塞的问题,也可以用热水袋敷在宝宝的头顶,不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起到缓解鼻塞的作用,同时也要注意宝宝身体保暖。

2、鼻塞伴有流鼻涕:宝宝鼻塞并伴有流鼻涕的症状,可用蒸汽能缓解宝宝鼻塞问题,争取进入宝宝的鼻腔内,可以让宝宝流出鼻涕,并且可有效解决鼻塞问题,同时也要注意室内温度及湿度的调节,避免室内空气过于干燥。

3、鼻涕结成硬鼻痂:可用棉签将宝宝鼻腔内的硬鼻痂清除干净,能有效改善宝宝流鼻涕及鼻塞的问题,尽量注意宝宝鼻腔的清洁工作,千万不要用手指给宝宝挖鼻孔,以免损伤宝宝的鼻粘膜,否则很容易引起宝宝鼻出血。

宝宝鼻塞护理措施

1、宝宝如果出现鼻塞问题,父母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注意宝宝身体保暖,避免着凉感冒,否则会引起宝宝鼻塞,甚至也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宝宝鼻塞可能是感冒引起的,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

2、宝宝鼻塞在饮食方面可以吃些热性食物,能促进宝宝身体出汗,并且也可以促进鼻涕的流出,能有效改善鼻塞问题,可以多让宝宝喝些温热的白开水,能缓解宝宝鼻塞的情况,并且需要注意宝宝身体保暖。

3、多带宝宝晒太阳能缓解宝宝鼻塞问题,宝宝鼻塞可能是着凉引起的,多晒太阳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解决宝宝感冒发烧等问题,并且能有效缓解宝宝鼻塞的情况,宝宝鼻塞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

哪些方法能缓解宝宝鼻塞问题?宝宝鼻塞要了解具体原因,对症治疗能缓解宝宝鼻塞问题,并且父母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经常带宝宝晒太阳对宝宝身体有好处,可缓解宝宝鼻塞问题,并且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缓解宝宝鼻塞有新招 聪明妈妈为宝宝收藏

不少宝宝会出现鼻塞问题,鼻塞会导致宝宝呼吸不畅,尤其是晚上睡觉时会影响睡眠质量,热水泡脚能缓解宝宝鼻塞问题,能让宝宝的鼻腔变得通畅,也可……详细>>

宝宝鼻塞家长怎么做 缓解鼻塞四个方法见效快

宝宝身体着凉会出现鼻塞问题,鼻塞会引起呼吸不畅,毛巾热敷能有效缓解鼻塞,能让鼻腔变得通畅,也可以采用低鼻子的方式来缓解,妈妈可以用吸鼻器……详细>>

宝宝鼻塞怎么办 用这方法缓解宝宝鼻塞

天气反复无常,宝宝变得更容易感冒,而这其中最难受的症状之一就是鼻塞,由于大多数4岁以下的宝宝还不会擤鼻子,因此,弄清楚宝宝鼻塞的原因,然……详细>>

须知宝宝鼻塞的原因 七招轻松搞定宝宝鼻塞

宝宝鼻塞不仅宝宝难受,爸爸妈妈心理也不好受。那么家长首先要知道的就是宝宝鼻塞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宝宝鼻塞不通气怎么办 试试这3个方法

宝宝鼻塞最好了解其原因,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能有效缓解宝宝鼻塞的问题,同学父母要细心呵护,能有效改善宝宝鼻塞症状,按摩鼻翼部位也……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