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给宝宝喂药难? 那是因为你不知道这些方法

2018-08-11 06:28:44      

宝宝身体素质差更易患病,宝宝患病后喂药难倒很多父母,宝宝生病后喂药要掌握一些妙招,这样可以轻松给宝宝喂药,能让宝宝的身体更快恢复,给宝宝喂药时要注意不能强行喂药,否则会导致宝宝产生抵抗的心理,那么给宝宝喂药的绝招有哪些?

介绍几种给宝宝喂药的绝招

1、让孩子平躺在床上,然后用围嘴围上,用个较大些的勺子盛药,然后慢慢的喂进去,给宝宝冲药水最好不要倒太多水,最好保持一勺的药量,这样更容易给宝宝喂下去,如果冲药时加入太多水,只会增加喂药的难度。

2、可以将要冲在宝宝的奶粉中喂给宝宝喝,这样更容易喂药,并且也可不能有效的解决给宝宝喂药的难题,宝宝吃完药后可以适量喝些温开水,这样能促进药效的发挥,可以取得好的治病效果,父母给宝宝喂药时最好掌握一些技巧。

3、给孩子喂药后紧接着喂上两勺水,去掉宝宝口中的药味,然后将宝宝抱起来,轻轻的拍拍后背,让要顺利的进入胃里,掌握给宝宝喂药的技巧,这样可以解决给宝宝喂药的难题,可以减少宝宝吃药时哭闹的情况。

给宝宝喂药注意什么

1、选好药剂:三岁内的婴幼儿不宜用片剂,最好选择液体制剂或冲剂,可选择带有果糖味的咀嚼片,这样可减少宝宝吃药时的哭闹,并且可有效顺利的给宝宝喂药也可以解决,父母给宝宝喂药难的问题,选好药剂是非常关键的。

2、注意掌握准确的药量:年轻父母喜欢用汤勺或茶勺给宝宝喂药,普通汤勺不易掌握药量,最好选择带有刻度的汤勺给孩子喂药,注意准确的药量,不能私自给宝宝增减药量,并且要在医生的合理指导下用药。

3、掌握正确喂药方法:父母要掌握正确喂药的方法,喂药时要将宝宝的头部抬高,这样有利于药物进入宝宝体内,否则很容易引起呛咳,给宝宝喂药后要将宝宝抱起来,轻轻的拍打后背,这样可有效防止宝宝吐出。

给宝宝喂药的绝招有哪些?父母尽量掌握给宝宝喂药的技巧,这样能减少宝宝吃药时的哭闹,并且也可有效治疗宝宝身体疾病,给宝宝喂药要掌握准确的药量,也可将药物放入宝宝的奶粉中一起喂给宝宝,这样可有效解决喂药难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给孩子喂药太难了? 那是你没有学会这4个方法

宝宝生病需要服药,但是喂宝宝吃药是很大的难题,每次喂药宝宝都会哭闹,想必很多父母都经历过,宝宝不愿吃药父母只好强行灌药,结果宝宝还会吐出……详细>>

妈妈怎样给宝宝喂药?小儿用药7原则

怎样给宝宝喂药呢?对于苦苦的药来说,婴幼儿一定是不喜欢吃的,但是,孩子生病又必须要吃药,怎么办好呢?在这里,小编就来为苦恼的妈妈们出出招……详细>>

宝宝生病不吃药怎么办?给婴儿喂药用3妙招

婴儿生病后要如何喂药呢?这一定是很多妈妈的大难题,给婴儿喂药真的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吗?其实不一定哦,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解决宝宝喂药难的问题,……详细>>

强灌宝宝服药易致发生呛咳 甚至窒息

对于很多父母来说,宝宝生病后给宝宝喂药可真是一个大难题,往往是全家都总动员了,但最后却是大人们忙得满头大汗,宝宝被呛得哭得声嘶力竭,而药……详细>>

宝宝正确的喂药方式 新手父母必看

许多新妈妈都遇到过宝宝喂药困难的事,不清楚到底怎么样给宝宝喂药才是正确的。其实,给宝宝喂药也要掌握一些技巧。那么,怎样给宝宝喂药才算正确……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