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宝宝会爬了要小心这6件事 宝妈要知道

2018-08-10 06:00:59      

家长要做好宝宝的护理工作,尤其要注意安全措施,避免宝宝受到外伤,宝宝会爬后要做好预防烫伤的措施,不要让宝宝接触开水,否则容易导致皮肤烫伤,不能让宝宝碰触电源,否则会引起触电,那么,宝宝会爬后要注意什么?

1、预防皮肤烫伤:家长要做好宝宝的护理工作,尤其要做好安全措施,避免宝宝皮肤发生烫伤,不要让宝宝接触热水或太热的东西,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很有可能会导致皮肤受损,会引起皮肤感染等情况。

2、预防门窗夹伤手指:宝宝会爬后要做好安全措施,避免门窗夹伤宝宝的手指,尽量不要让宝宝碰触门窗,宝宝关门时很可能会导致手指被夹伤,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宝宝手指骨折,因此父母要更好的照顾孩子,做好预防危险发生的措施。

3、避免接触电源插座:不要让宝宝接触电源插座,否则会引起触电,会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家长要注意有很多问题,尽量将电源插座放高些,不要让宝宝轻易触摸到,否则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威胁,甚至也会造成生命威胁。

4、预防宝宝跌落:不要把宝宝单独留在床或沙发上,或者任何可能爬上去摔下来的地方,最好在窗户及门栏上安装防护网,避免宝宝意外的出现,宝宝会爬后父母更需要照顾好宝宝,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更不能单独将宝宝留在家里。

5、家里准备个灭火器:最好在家里准备个灭火器,一旦发生意外时,可以采取紧急措施避免人身伤害,并且要设立宝宝禁区,避免让宝宝接触刀具和易碎物品,尽量将危险物品锁起来,放在宝宝够不到的地方。

6、预防宝宝中毒:家长要将家里的清洁剂和药物等有害东西锁起来,放在宝宝够不到的地方,以防宝宝拿到这些东西后引起中毒,尤其是家里的清洁剂要放高,有毒物品不要放在宝宝容易够到的地方,家长要做好防止宝宝中毒的措施。

宝宝会爬后要注意什么?宝宝会爬后要做好人身安全工作,家长尽量不要让宝宝离开自己的视线,并且避免让宝宝接触到电源插板,做好预防皮肤烫伤的措施,不要让宝宝轻易购到容易引起皮肤烫伤的东西,尽量将家里的清洁剂锁起来,不能让宝宝触摸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患上尿布疹 这些护理措施宝妈要知道

新生儿的皮肤比较娇嫩,父母必须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并且要及时更换尿布,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干燥,当宝宝出现红臀时父母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来缓……详细>>

宝宝夏季用空调 父母须知三件事

宝宝夏季吹空调要注意很多问题,由于宝宝的身体各项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夏季宝宝吹空调时避免直接对着吹,否则很容易引起宝宝着凉感冒,并且要注意……详细>>

家长爱做一件事 小心宝宝患上肝炎

肝炎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肝炎会影响肝功能,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宝宝患上肝炎危害更大,妈妈要注意预防宝宝肝炎,不要经常亲吻宝宝,经常亲……详细>>

宝宝学爬有这么多的好处 宝妈赶紧让宝宝爬起来

孩子的成长总是牵动了妈妈的心,从出生到独自坐立再到爬行,宝宝每成长一步,妈妈总是最开心的。宝宝爬行可以训练身体的反应和动作,并通过大脑的……详细>>

避免宝宝出现胀气 家长要知道这些事项

我们要知道,现在宝宝出现胀气的现象是非常多的,而且宝宝一旦出现胀气就会非常的难受,所以我们作为孩子的妈妈,一定要知道,怎么去避免宝宝出现……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