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通气小妙招赶紧收藏

2018-08-07 06:03:34      

宝宝鼻子不通气可能是感冒引起的,蒸汽熏鼻子能解决宝宝鼻子不通气的问题,也可用吸鼻器吸出鼻腔内的鼻涕,宝宝鼻子不通气可能是鼻腔分泌物引起的,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能有效改善,并且要做好全面的护理措施,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1、用蒸汽熏鼻子:把暖瓶打开盖让宝宝靠近蒸汽,用蒸汽熏鼻子能起到让鼻腔通气的作用,每次熏十分钟左右即可见效,宝宝鼻子不通气可能是感冒引起的,父母要注意宝宝身体保暖,避免宝宝身体着凉,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添衣物。

2、用吸鼻器吸出鼻涕:妈妈要将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清除干净,这样能让宝宝感觉鼻子通畅些,注意吸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否则会对宝宝的鼻黏膜造成损伤,及时清理掉宝宝鼻腔分泌物,可有效缓解宝宝鼻子不通气的问题。

3、按摩鼻子:妈妈可用拇指与食指按摩宝宝鼻翼两侧,能促进鼻子血液循环,可减轻鼻塞症状,导致宝宝鼻塞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了解具体原因采取相应的措施,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同时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

宝宝鼻子不通气如何护理

1、注意宝宝身体保暖,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避免宝宝身体着凉,宝宝着凉感冒是导致鼻子不通气的主要原因,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可通过物理方法来改善,促进宝宝身体排汗能解决宝宝鼻塞问题,身体排汗后可有效缓解感冒症状。

2、注意多喝些温开水,父母可以多喂宝宝喝些温热的白开水,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可有效缓解宝宝鼻塞问题,也能让宝宝身体快速温暖起来,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初期可通过食疗来改善。

3、宝宝鼻子不通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改掉不正确的喂养方式,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病情的恢复,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注意宝宝奶瓶和水杯要经常消毒。

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鼻子不通气可用蒸汽熏鼻子,能缓解宝宝鼻塞问题,并且要用吸鼻器将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清除干净,妈妈可以用手指按摩宝宝的鼻子,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起到缓解鼻塞的作用,并且要注意宝宝身体保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支招:婴儿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婴儿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婴儿的鼻孔较为窄,比成人相比更容易出现鼻子不通气的现象。那么,如果婴儿鼻子不通气要如何应对呢?详细>>

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鼻子不通气的原因

如果宝宝患了感冒,最常见的症状就是鼻子不通气,这可怎么办呢?什么方法可以轻松帮宝宝解决鼻子不通气呢?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详细>>

孩子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有几个“通气”小妙招家长要学会

孩子鼻子不通气可能是疾病引起的,父母要引起重视需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葱白水能有效缓解孩子鼻子不通气的问题,盐水滴鼻能有效缓解鼻子不通气……详细>>

婴儿鼻子不通气 四妙招解决问题

孩子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婴儿鼻子不通气该怎么办?换季的时候,天冷的时候,宝宝容易感冒,造成鼻子不通气。不要紧,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让宝宝……详细>>

宝宝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宝宝鼻子不通气该怎么办?宝宝鼻子不通气有没有小妙招?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让宝宝鼻子通气的四个小妙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