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儿童蛀牙别小瞧 三步防护向儿童蛀牙说拜拜

2018-08-13 06:10:54      

儿童蛀牙主要是口腔清洁不当造成的,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刷牙,正确刷牙方式可有效避免蛀牙,早晚刷牙能预防蛀牙的产生,并且饭后要养成漱口的好习惯,最好少让孩子吃甜食,不宜吃过于坚硬的食物,那么,如何预防儿童蛀牙?

如何预防儿童蛀牙

1、保持口腔清洁卫生:让孩子养成勤刷牙的好习惯,早晚刷牙有利于口腔清洁,可有效降低儿童蛀牙的发病率,并且要让孩子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漱口,避免口腔内食物残留,否则容易导致蛀牙产生。

2、少吃甜食和零食:家长尽量限制孩子吃零食,最好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否则会影响口腔健康,容易导致蛀牙的形成,会对牙齿造成损伤,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很重要,并且要注意少让孩子吃些油腻的食物。

3、积极防治口腔疾病:如果孩子患口腔疾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同时也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早晚刷牙有利于口腔健康,并且可降低患蛀牙的风险,积极防止口腔疾病,能有效预防蛀牙,尽量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警惕儿童蛀牙的几种危害

1、导致牙髓感染:儿童蛀牙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到孩子口腔的健康,也会对牙齿造成损伤,容易导致牙髓感染,大家尽量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要做好预防儿童蛀牙的措施,蛀牙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2、造成心理障碍:蛀牙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甚至会造成心理障碍,会导致孩子产生自卑的心理,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甚至也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蛀牙不及时治疗会引起恒牙发育不良,会造成咬合关系紊乱。

3、颌面部畸形:蛀牙会影响颌骨的正常发育,甚至会失去正常的生理刺激,同时也会导致孩子面部畸形,会影响到外在形象,蛀牙带来的危害比较大,如果发现孩子有蛀牙问题,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

如何预防儿童蛀牙?保持口腔清洁卫生能降低蛀牙的发病率,并且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做好口腔疾病的防治工作,儿童蛀牙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注意而会诱发严重的疾病,甚至影响患儿的身心健康,可能会导致患儿颌面部畸形。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蛀牙会出现哪些危害 儿童蛀牙的7个护牙原则

儿童由于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发生龋齿造成的危害,可影响牙颌系统的发育,造成后天畸形。龋齿的疼痛详细>>

小心儿童蛀牙奶瓶龋

很多父母总是喜欢喂着奶瓶让孩子睡着,但是,很多妈妈们可能并不知道这样对孩子的背后却对孩子牙齿的健康有着极大的危害,它可能让孩子造成奶瓶龋……详细>>

宝宝蛀牙如何治疗?儿童蛀牙易影响脸型

从孩子的幼儿期开始,如果出现蛀牙就要及时治疗了,不能误认为因为是乳牙,迟早都会换,而忽视宝宝蛀牙的治疗哦。因为,宝宝蛀牙易影响脸型。详细>>

预防儿童蛀牙的好方法在这里 赶紧为宝宝收藏

孩子经常吃甜食容易出现蛀牙问题,父母尽量少让孩子吃些甜食,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并且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饭后最好用温开水漱口,可降……详细>>

儿童蛀牙会造成啥危害 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儿童是蛀牙的高发人群,主要是由于儿童的卫生习惯给蛀牙的发病提供了很多可乘之机,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蛀牙有哪些危害?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