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发育迟缓是为何 家长你知道这些迟缓因素吗

2018-08-13 06:17:30      

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如果家长发现宝宝出现发育迟缓的情况,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宝宝在发育阶段增加营养的摄入量,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宝宝发育迟缓是为什么?

宝宝发育迟缓是为何

1、营养不良: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选择宝宝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给宝宝的肠道造成负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饮食要注意营养合理搭配,最好给宝宝吃些易消化的食物。

2、慢性疾病: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慢性病造成的,宝宝患有某些疾病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同时也会影响到脏器正常功能的运行,从而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会影响孩子骨骼的正常发育,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生长。

3、内分泌因素:生长激素缺乏会引起孩子发育迟缓,这种情况需要及早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否则会导致宝宝发育迟缓也会造成营养不良,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速度,通过药物治疗,能促进宝宝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

宝宝发育迟缓怎么办

1、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了解具体病因对症治疗,如果是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要及早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促进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能有效改善宝宝发育迟缓的问题,早期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2、宝宝在生长发育阶段,父母要及时补充营养,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能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促进宝宝大脑的生长发育,注意日常饮食营养均衡,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所需要的能量。

3、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平时不爱运动造成的,父母要经常带孩子活动身体,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可有效改善宝宝的体质问题,能让宝宝拥有健康的身体状况,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有利于大脑的发育。

宝宝发育迟缓是为什么?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生长激素分泌不足造成的,如果是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通过药物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能有效改善宝宝发育迟缓的问题,并且要重视营养的合理搭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发育迟缓是为何 6表现判断是否发育迟缓

宝宝发育迟缓指的就是宝宝的各方面发育比正常的宝宝慢,其中主要包括体格、运动、语言、智力、心理等方面的发育。那么如果宝宝发育迟缓,会是什么……详细>>

宝宝语言发育迟缓多是后天因素 家长该怎么办

看着别人的小孩子张口叫爹叫妈,而自己的大孩子还不会说的时候,家长就会心急,孩子是不是语言发育迟缓?宝宝语言发育迟缓是什么原因?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语言发育迟缓 语言发育迟缓有何表现

口齿不清是在儿童言语发育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发育迟缓,经过及时纠正是可以克服的,但如果不及时消除问题,有部分儿童会慢慢形成不良发音习惯,吐……详细>>

宝宝发育迟缓有迹象 妈妈你可知道吗

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父母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能改善宝宝身体发育迟缓的情况,宝宝身体发育迟缓容易出现哭闹……详细>>

宝宝发育迟缓的四个因素 发育迟缓治疗原则

家长都希望自己孩子身体健康,让自己的宝宝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可是有些时候总是不随人愿望,刚出生的宝宝应该是发育非常快,有些宝宝却是发育……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