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怎样判断宝宝上火? 不知道的家长赶紧来看看

2018-08-09 06:22:16      

生活中,家长要关注宝宝的健康状况,如果宝宝出现眼屎较多的情况,可能是身体上火造成的,注意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让宝宝吃些蔬菜水果,能起到缓解上火的作用,下面我来教大家怎样判断宝宝上火?

家长怎样判断宝宝上火

1、宝宝上火会出现眼屎多的情况,早上起床后如果父母发现宝宝眼屎较多,很可能是身体上火引起的,应该要多给宝宝喝些白开水,可以在水中加入些白糖,白糖水具有缓解上火的作用,但是要注意白糖的添加量。

2、宝宝身体上火更易出现口腔溃疡,如果患上口腔溃疡宝宝会出现哭闹不止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扁桃体部位红肿的情况,多喝水能有效缓解宝宝身体上火的问题,并且父母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方式,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

3、宝宝排便比较干燥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身体上火的宝宝会出现便秘的问题,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多让宝宝吃些清热降火的食物,并且要多让宝宝喝些白开水,不要让宝宝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增加水分的摄入量。

宝宝身体上火怎么办

1、多喝水能有效解决宝宝身体上火的问题,宝宝身体内缺水容易出现身体干燥的现象,从而容易导致身体上火,会影响正常排便,也会影响到人体的新陈代谢,容易导致体内废物堆积,从而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因此要及时采取措施改善。

2、多吃些蔬菜水果,能解决宝宝身体上火的问题,蔬菜水果中含有维生素,维生素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并且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能有效祛除人体内的火,宝宝身体上火,多半是喂养不当造成的,父母要及时调整喂养方式。

3、绿豆汤具有去火的作用,可以喂宝宝喝些绿豆汤,绿豆汤具有清热降暑的作用,可有效避免宝宝身体中暑,并且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在饮食方面要增加水分的摄入量,并且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整。

家长怎样判断宝宝上火?宝宝上火会出现多种异常表现,大多数宝宝上火会出现眼屎多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宝宝上火可能是缺水造成的,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并且要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水果,家长要及时调整喂养方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上火怎么办 宝宝上火的表现 宝宝上火

宝宝上火了? 家长要从这四个方面来判断

宝宝上火是常见问题,上火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吃了过于油腻的食物容易导致宝宝身体上火,千万不要让宝宝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尽量为宝宝选择清淡……详细>>

宝宝秋燥上火了吗 家长如何来判断?

宝宝秋季上火会出现皮肤干燥、大便干结的现象,所以宝宝皮肤干燥时,妈妈除了给宝宝涂抹润肤霜外,还要注意帮宝宝降火哦!详细>>

春季宝贝为什么爱上火 “灭”火方法赶紧收藏

春季乍暖还寒,气候干燥,宝宝很容易就会出现躁动不安、大便板结、嘴唇干裂、烦躁不安等上火的症状。宝宝春季为什么这么爱上火呢?宝宝春季上火了……详细>>

宝宝春季上火易引发三种疾病 赶紧为宝宝来降火

在这个多风、冷热不均的春季。对脏腑和肌肤娇嫩,体温调节中枢功能不完善的小宝宝来说,如果妈妈照看不周,就很容易引起宝宝春季“上火”。宝宝春……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上火了 专家教你防“上火”贴士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见到宝宝有便秘、尿黄、眼屎多、口舌生疮等症状产生,于是老人们会提醒父母,孩子“上火”了,那么,要如何具体判断宝宝是否上……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