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宝经常烂嘴角怎么办? 妈妈要做好这件事

2018-08-11 06:25:37      

宝宝烂嘴角主要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营养不良容易导致宝宝烂嘴角,因此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给宝宝添加些绿叶蔬菜和水果以及水,补充维生素能缓解宝宝烂嘴角的问题,并且要做好宝宝嘴巴周围皮肤的护理,宝宝经常烂嘴角怎么办?

宝宝经常烂嘴角怎么办

1、宝宝经常烂嘴角家长要及时了解其原因,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效果,能有效改善宝宝烂嘴角的问题,宝宝烂嘴角可能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需要及时采取救治措施,并且要注意宝宝嘴巴皮肤的护理工作,保持宝宝嘴巴皮肤的清洁。

2、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宝宝烂嘴角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妈妈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能改善宝宝烂嘴角的问题,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避免宝宝身体缺水,及时补充水分能加快新陈代谢,可清理掉体内废物。

3、病情严重的患儿要采取药物缓解,可以涂抹些消炎药膏来缓解症状,并且妈妈要做好宝宝嘴巴皮肤的护理,及时将宝宝嘴巴周围的口水擦拭干净,避免口水对皮肤造成刺激否则会加重病情,尽量保持皮肤的清洁。

宝宝经常烂嘴角注意什么

1、宝宝经常烂嘴角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给宝宝吃隔夜的食物,尽量选择新鲜的食材,并且要注意用餐环境的清洁消毒,将食材清洗干净后再给宝宝吃,注意宝宝奶瓶及水杯要经常消毒,否则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

2、正确喂养宝宝很重要,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纠正宝宝挑食或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挑食容易导致宝宝营养不良,体内缺乏维生素会引起宝宝烂嘴角的问题,甚至还会诱发口腔溃疡,父母要正确引导宝宝饮食。

3、注意宝宝口腔清洁,经常给宝宝喝些温开水,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避免口腔内有食物残留,宝宝口水较多时要用较软的棉布擦拭,尽量保持宝宝嘴巴周围皮肤的清洁干燥,减少分泌物对嘴巴皮肤的刺激。

宝宝经常烂嘴角怎么办?妈妈要了解宝宝烂嘴角的原因,宝宝烂嘴角可能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适当给宝宝喝些温开水,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经常烂嘴角怎么办? 儿科专家来支招

有时候很多家长发现宝宝会烂嘴角,家长们都会认为宝宝烂嘴角就是上火了,于是给宝宝吃很多降火的东西。但事实上,宝宝烂嘴角不一定是上火,也可能……详细>>

宝宝烂嘴角怎么办?家长护理要知晓3件事

宝宝烂嘴巴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因此要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蔬菜及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缓解宝宝烂嘴巴的症状,家长必须要做好宝宝嘴……详细>>

宝宝经常烂嘴角是怎么回事 应对方法有这些

小孩子经常会出现嘴角有溃烂的情况,一般来说是得了口角炎,家长们只要细心处理,很快就会痊愈的。那么宝宝烂嘴角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宝宝过敏怎么办?预防宝宝过敏要做好这些事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过敏的症状,宝宝是过敏的易发人群,食物过敏,粉尘过敏等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我们怎么预防宝宝的过敏呢?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要怎么办 聪明妈妈都做了这件事

小儿消化不良要找到具体原因,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症状,消化不良可能是饮食不当造成的,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增加孩子身体活动量,……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