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夏季宝宝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一定要做好这些措施

2018-08-10 06:06:13      

由于夏季的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选择在空调房避暑,就连小宝宝也不例外。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凉爽,一般在房间都会开空调。虽然吹空调很凉爽,但是,宝宝在经常使用空调的时候,要给宝宝注意这几点。

夏季宝宝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一、空调温度不能太低。一般夏季的气温比较高,所以很多人在开空调的时候会把温度降的很低,这样就会让室内室外的温度相差太大,但是由于宝宝喜欢跑来跑去,温度相差太大会让宝宝着凉。所以要注意空调的温度不能调太低,一般相差6度左右就可以,而且空调的风速也不能太强。

二、要帮助宝宝护好肚子。经常呆在空调房里要注意宝宝会不会着凉,妈妈们要记住,不管夏季多热,只要有吹空调,就要给宝宝的小肚子和小脚保暖,尤其是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可以给宝宝的肚子盖一张薄毛毯,避免着凉。另外宝宝在空调房里活动的时候,要帮宝宝穿长袖长裤。

三、要帮宝宝做好肌肤保湿。大家应该会发现,经常处于空调房内,会感觉到皮肤特别干燥,也容易口干。尤其是宝宝娇嫩的皮肤,宝宝皮肤的水分调节不如成年人,所以水分更容易流失,所以在空调房里可以放置一个加湿器,多给宝宝喝水,并且在宝宝的皮肤上擦一层润肤露,增加皮肤的水份。

四、房间玩经常通风。经常开空调需要窗户紧闭,所以在没有开空调的时候玩注意把窗打开,让房间的空气流通,如果房间一直处在密封的环境下,就会让室内的空气比较混浊,就会让细菌增加,让房间内的空气质量出现恶化,对宝宝是极其不利的。所以,建议每天玩固定关掉空调,打开窗户,让房间的空气能够流通。

五、空调要定期做清洁。一般空调的使用都是在夏季,空调经过冬天的放置会积累一些灰尘,就容易滋生一些细菌。另外在经常使用空调的时候也会胖一些灰尘和细菌进入到空调,再通过空调散步在空气中,如果宝宝吸入这些物质,就容易过敏以及咳嗽。所以,爸爸妈妈们要定期清理空调,将空调上的细菌和灰尘都洗干净,这样才能保证空调的干净以及不会散布出细菌。

温馨提示,在使用空调期间,家长最要注意的就是给宝宝做好皮肤保湿,经常吹空调会让宝宝皮肤变得干燥,而太过干燥容易引起干燥性湿疹,如果出现对宝宝来说是很难受的,所以,家长们要特别的注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吹空调的注意事项 宝宝吹空调 宝宝

夏季宝宝吹空调易患哪些病? 宝宝吹空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到夏天,火热的天气让人实在是不敢出门,就连在家里不开空调也让人受不了,不过对于幼小的宝宝来说,开空调是可以,但是对于宝宝一定要学会注意……详细>>

夏天宝宝可以吹空调吗?宝宝吹空调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盛夏,宝宝能吹空调吗?婴儿和幼儿年龄小,夏天如果不注意降温就会出现中暑等不适症状。而空调是最常见的降温家电之一,那么,夏天宝宝……详细>>

宝宝吹空调好吗 宝宝吹空调四件事必须要当心

现在天气渐渐变得热起来,我们的小宝宝就开始很容易出汗了,家长们有的时候就会使用空调来降温,但是爸爸妈妈们还是比较纠结的就是不开空调怕宝宝……详细>>

宝宝吹空调的十大注意事项 父母夏季要关注

夏天各大医院迎来空调病高峰。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发布警示:高温天气人们应注意室内环境质量调控,确保儿童身体健康。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吹空调……详细>>

家长用对四样东西 宝宝吹空调不感冒

炎夏酷热,吹空调已经取代了扇扇子成为了家庭的纳凉首选。但空调的流行也带来了空调病的盛行,每年夏季医院门诊的医生对于就诊“空调病”的宝宝习……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