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儿童多大可以学习游泳?孩子游泳有哪些好处?

2018-08-11 06:16:56      

在夏季,游泳是很多人喜欢做的事情,不仅是大人,就连小孩子下水玩一玩都感觉特别的舒服。随着近几年游泳的盛行,很多家长都让自己的孩子学习游泳,希望能够通过游泳来提高孩子抵抗力。但是,很多家长却不知道孩子多大才可以学习游泳。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下。

儿童多大可以学习游泳?

由于游泳语言体力、呼吸等各个系统的密切配合,对孩子来说是一个考验,一般需要在孩子5岁的时候,心肺功能开始渐渐发育完善,身体的力量也能满足游泳所需,这个时候就可以开始学习游泳。

要专家指出,4岁以下的孩子父母不能让其学习游泳,过早的学习游泳会让孩子接受不了,由于他们的身体发育情况还不适合,如果强行让孩子学习,不仅会让孩子吃不消,而且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

孩子游泳有哪些好处?

一、能够促进大脑发育。游泳可以让幼儿的大脑和神经系统更加发育良好,能够激发幼儿的潜能,还能够提高孩子的脑部智力。

二、可以帮助宝宝长高。学习游泳可以让孩子的骨骼、关节、韧带以及肌肉的发育都被很好的刺激到,从而促进孩子的身高增长。让孩子的体格更加健壮。由于游泳是全身性运动,孩子在水中的时候可以让四肢自由的放开,从而有利于骨骼的发育,也能让四肢更加灵活。

三、促进消化。游泳可以让孩子的运动量增大,让体力消耗快,这样就能够肠胃的蠕动增加,进而让孩子提高食欲,在这个时候家长如果给孩子提高营养的摄入,就能够让孩子很好的吸收,就能够让孩子身体素质提高,孩子身体内的生长激素水平也就会升高。

四、提高孩子的肺活量。在游泳的时候,水对胸腔的压力会让肺活量增加,对孩子的胸廓发育有很好的作用。

五、对孩子的心脏有好处。因为在游泳的时候,水波以及水压机对孩子的外围血管能够有很好的按摩作用,会让孩子的心脏得到很好的锻炼,有效促进血液的循环,从而提高了幼儿的心脏功能。

温馨提示,虽然让孩子游泳是一件有利的事情,但是在孩子游泳的时候要注意帮助孩子做好安全措施,而且还要时刻照看着孩子,避免孩子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游泳的好处 儿童游泳 游泳

婴幼儿学习游泳的3大好处

炎炎夏日,各个泳池竞相开放,见到不少的家长也带着自家的婴幼儿去游泳,那么婴幼儿游泳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一起来盘点下。详细>>

夏天学游泳好时节 儿童学游泳有哪些好处?

在夏天,游泳是最常见的运动项目之一。学龄前儿童天生喜欢玩水,家长可以利用炎热的夏天来教孩子游泳哦。不仅可以让孩子收获快乐,儿童学游泳的好……详细>>

儿童学习游泳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游泳是一项非常有益身心健康的健身活动。既是对孩子生存技能的培养,同时也是一种强身运动,对孩子智力、身心等的发展大有好处。详细>>

儿童游泳好处多多 游泳注意事项莫忽视

对于喜欢水的小朋友来说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有氧运动,游泳对于儿童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下面我们就具体看看都有哪些好处?详细>>

孩子学习游泳竟能提高学习能力 不看绝对后悔

现在,很多妈妈们都会让孩子学习游泳。确实,孩子学习游泳的好处是有很多的。游泳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还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等等。下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