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哪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家长应该引起警惕!

2018-08-11 06:23:31      

随着现下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孩子每天的食物都是靠营养为主。但也是因为现在很多孩子的食物过于营养,导致性早熟的出现也日渐增多。而很多家长们也很担忧,如何才能防止孩子出现性早熟。其实,想要避免孩子出现性早熟,在平时就要避免这几种食物让孩子摄入。

哪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一、大补的食物。现在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身体强壮,都会弄些大补的食材让孩子食用,如冬虫夏草、燕窝、人参、黄芪等,这些大补的食材可能会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还会造成孩子身体各种激素的不平衡,由于孩子正处于发育期间,这些食材会促进发育,导致孩子发生性早熟。因此,要停止给孩子服用这些补品。

二、油炸类食物。现在市场上到处有油炸食物的身影,很多小孩子也特别喜欢吃,家长也想着没有什么不好,就经常让孩子吃。但是这些游油炸食物会在孩子的身体没转化为脂肪,进而影响到孩子的内分泌,最终导致性早熟的出现。而且,市场上很多油炸的食物都是使用反复煎炸的油,这些油也是导致性早熟的原因之一。

三、保健品。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更好的发育,就给孩子购买各种保健品,想通过保健品让孩子摄取足够的元素。但是现在很多保健品中都含有一些激素,可能偶尔的食用就没有什么,但是长时间摄入会让孩子身体受到影响,激素也是导致性早熟的原因之一。

四、蜂王浆。市面上有很多广告流传着蜂王浆对孩子很大的好处,但是蜂王浆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雌激素,孩子长时间服用会导致性激素的发生。

五、蛋白粉。对于蛋白粉很多家长并不陌生,可能也有很多家长正在给孩子饮用,他们以为蛋白粉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就经常让孩子食用。但多数的蛋白粉是由于大豆制成的,而大豆中的异黄酮也是一种植物雌激素,如何儿童长时间的摄入,会很容易出现性早熟。

温馨提示

性早熟在近几年是比较多见的,所以家长在平时要做好预防,多数的孩子出现性早熟是跟食物有很大的关系。因此,要了解哪些食物会导致性早熟,在平时要避免或者少给孩子摄入,这样才能降低孩子发生性早熟的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小孩子性早熟怎么办?不能吃哪些食物?

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市面上的一些小零食也越来越做多,在饮食方面也多样化,当女孩子在八岁以前出现了初潮,男孩子十岁之前出现了阴茎勃起和遗精……详细>>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巨大,不但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快来看看性早熟对孩子都……详细>>

五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中医中常用黄芪来治疗小儿盗汗,但有些说法又称黄芪会引起小儿性早熟,那么究竟黄芪会不会导致小孩子性早熟?哪些食物让孩子吃了会导致孩子性早熟……详细>>

环境污染引发孩子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骨龄影响着增高,如果骨龄远远大于年龄,那么人就会停止增高,性早熟严重的增加了骨龄的增长速度。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群越来越多了,……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