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儿童晒太阳的好处有哪些? 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8-15 06:17:22      

众所周知儿童适当晒太阳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促进了身体对钙的吸收,让宝宝更加茁壮的成长,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儿童晒太阳有哪些好处吧。

儿童晒太阳有哪些好处?

1、帮助孩子合成维生素d

适当的晒太阳可以让身体得到维生素d,而维生素d能够提高身体对磷和钙等矿物质的吸收,从而让孩子的骨骼能够健康的成长和发育,有效的防止佝偻病和软骨病的发生。

2、增强了孩子免疫力

适当的给孩子照射紫外线能够杀死病毒和细菌,具有抑菌的功效,同时晒太阳还能够提高身体吞噬细胞的活性,增强免疫力。适当的日光浴能够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从而调节了孩子的中枢神经,让孩子能够更加快乐。

3、促进了生长发育

在阳光中会有一种红外线直接作用在孩子的皮肤上,从而提高了局部的温度,让血管得到一定的扩张,有利于促进血液的流通,让身体更加健康,所以适当的晒太阳能够提高孩子的抵抗力防止贫血和佝偻病。

儿童晒太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晒太阳时要增减衣服

给孩子晒太阳时刚开始可以穿得多一些,等孩子身体发热时要脱下衣服,一直让孩子感觉到凉爽为止。晒完太阳之后孩子的毛孔处于打开状态,马上回到阴冷的居住环境里面容易让身体吸收潮气,导致感冒的发生。所以晒完太阳之后要及时的给孩子穿上衣服。

2、避免阳光直射眼睛

带着孩子晒太阳时,主要是晒孩子的背部、脚丫子和手部,千万不能让阳光直接照射孩子的眼睛以及脸部。因为太强烈的太阳光容易导致脸部灼伤和干燥,直射眼睛的话会洗坏了眼睛的健康以及视力。

3、尽量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

夏季的紫外线比较强烈,有很多家长会隔着玻璃给孩子晒太阳,这样会晒太阳的功效大打折扣,紫外线透过率不足以50%,所以隔着玻璃给孩子晒太阳没有任何作用。

4、要注意晒太阳的最佳时间

夏天的紫外线比较强烈,尽量要在九点之前晒太阳。在下午4点左右,在外线的光束成分会比较多一些,能够促进孩子身体对钙和磷的吸收,增强了体质。同时在夏季晒太阳的时间要控制在15分钟左右。

温馨提示

给孩子晒太阳时如果皮肤出现了发红出汗增多,应该立即带着孩子回家并且补充淡盐水,用温水给孩子擦拭身体,晒太阳的时间不能过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晒太阳真的能补钙吗?晒太阳要注意什么?

在儿童生长发育期间,补钙成了很多父母重视的一件事情,在孩子身体出现一些缺钙症状的时候,如睡眠不安、没有按时发牙等,都会让父母感觉到焦虑,……详细>>

新生儿晒太阳好处多 晒太阳注意事项要知道

带宝宝在户外晒太阳,一方面可以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另一方面还有助于宝宝身体内钙的吸收,有很多好处的呀,所以妈妈们要经常带孩子去户外晒太阳……详细>>

冬季带孩子晒太阳好处多?健康晒太阳得注意这4点!

进入冬季后气温下降越来越冷,细心观察小区里但凡有太阳的地方,从早到晚不是晒着被子就晒着老人和孩子。都知道冬季晒太阳对身体有好处,尤其是儿……详细>>

宝宝不晒太阳危害大 晒太阳注意事项要知道

大家都知道宝宝晒太阳可以给人体补充维生素D,有利于促进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那大家知道宝宝长时间不晒太阳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危害吗?详细>>

宝宝晒太阳好处多 这样和宝宝晒太阳更科学

天气寒冷,妈妈们都迫不及待地带着宝宝晒太阳,因为这样有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是怎么晒太阳才能使宝宝更健康,是妈妈们必须要了解的。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