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为什么吃奶粉会上火?上火时会出现哪些症状?

2018-08-16 06:19:26      

生活中有很多是奶粉喂养的宝宝,由于妈妈的奶水不够或者一些其他的原因而选择让宝宝奶粉喂养,但是有些宝宝吃奶粉会出现上火的现象,这让很多妈妈很是困扰。为什么宝宝会出现奶粉上火?是不是不适应?

宝宝为什么吃奶粉会上火?

一、跟宝宝的体质有关系。有些宝宝吃奶粉上火是和婴儿本身的体质以及所处的环境气候有关系,相对于北方的宝宝来说,喝奶粉出现上火的几率会比较低,南方会比较高。

二、有可能是喂养不当导致。由于宝宝的肠胃功能还不完善,而新手妈妈又没有经验,有时候一下子给宝宝吃太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牛奶堆积在身体内吸收不了而就在肠积热。

三、跟奶粉的多加工工艺有关系。不同产品的加工工艺会有所不同,有些奶粉中的蛋白质会比较高,会让宝宝不容易消化,就容易出现上火。

宝宝上火有哪些症状?

一、皮肤干燥。由于宝宝的肌肤比较娇嫩,如果出现上火,就容易让皮肤出现干燥、头发也容易出现没有光泽的现象。

二、口舌生疮。很多宝宝在上火后会出现口角糜烂、口腔黏膜以及舌头容易生疮等症状。

三、眼屎增多。很多人在看到宝宝眼屎比较多的时候,就会说是上火。其实这些的,当宝宝出现上火的现象时,眼睛内的分泌物就会增加。

四、腹泻。由于宝宝的消化系统不适发育成熟,所以有些宝宝在出现上火的时候就会发生肚子胀满、腹泻以及大便酸臭等症状。

五、大便干结。这是宝宝上火的一个最典型的症状,有的宝宝在上火后会出现便秘,在排便的时候会比较困难,而且也容易因为粪便难拉而出现疼痛,严重还会出现便血。

五、口舌干燥。有些宝宝上火的时候会出现口舌干燥的现象,这种情况是因为火把身体内的水烧光了,导致宝宝会有缺水的现象,就会通过口舌干燥来表现。

温馨提示,当宝宝出现上火的时候,要先排除宝宝是否有其他情况导致的上火,如果没有,就可以确定是奶粉上火。如果是出现奶粉上火,就要根据情况给宝宝采取措施,可以选择更换奶粉,或者是给宝宝喂养一些奶伴侣,都是可以有效改善宝宝因为喝奶粉而出现上火症状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的症状 吃奶粉会上火 宝宝

宝宝吃奶粉上火 吃8种食物清热祛火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呢?孩子吃配方奶粉会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所以妈妈在为孩子添加辅食时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制作一些帮助降火的食物哦。在这里,……详细>>

宝宝吃奶粉上火症状

宝宝吃奶粉上火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宝宝的大便次数也会随之减少,还有嘴唇也会干裂,妈妈们都会比较心疼。宝宝上火一般会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可瑞康奶粉会上火吗

可瑞康奶粉上火吗?瑞康奶粉产品营养成分均衡配比,目前销售的金装牛奶粉中加有益生元组合能够帮助孩子完善肠道健康,不上火不热气。详细>>

雀巢奶粉会上火吗

据一部分给宝宝吃雀巢能恩奶粉的妈妈们反馈,宝宝吃了雀巢能恩奶粉后会出现上火的情况。详细>>

水解奶粉会上火吗

不管是哪种奶粉,都不能肯定地说上火或是不上火,因为影响宝宝喝奶粉上火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可能是奶粉冲得不对,宝宝自身体质弱,抵抗力低等等。……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