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孩子头发黄怎么回事?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2018-08-16 06:21:15      

在生活中有些孩子头发发黄,而很多家长感觉到奇怪,自己家里没有人会出现黄头发,为什么自己的孩子却会出现这种情况,让很多家长百思不得其解。其实,孩子出现黄头发并不一定就是遗传的,有些是因为其他因素导致的。

孩子头发黄怎么回事?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一、遗传因素。遗传是导致孩子头发黄的原因之一,如果父母中有头发颜色发黄的,所生下的孩子毛发细胞中黑色素含量也会比较少,就会出现头发发黄现象。对于这种情况只能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头发有可能会慢慢变黑。

二、没有经常给宝宝洗头。由于刚出生的宝宝处于发育期,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比较旺盛,所以头皮上的油脂为分泌过多,如果家长没有经常给宝宝洗头发或者头皮上的油脂等多余的分泌物,就会刺激到头皮,就会让宝宝头发发痒而让头发容易脱落,并且会变黄。所以家长要经常给孩子洗头,保持孩子头发的清洁卫生,让头皮能够被刺激,进而促进头皮生长,另外要给宝宝选择合适的专用洗发液。

三、饮食不均衡导致的。由于孩子喜欢吃甜食,或者是一些脂肪比较高的食物,也容易偏食,就会让血肿酸性毒素增加,从而导致头发变黄。因此,在平时要让宝宝营养均衡,不偏食,也不让宝宝挑食,才能让宝宝身体营养均衡而减少黄发的出现。

四、身体缺乏微量元素导致。由于头发中所含的微量元素比较多,所以可以保持头发的乌黑,而到身体内的微量元素缺少的时候,就容易让头发缺乏营养而影响到黑色素的代谢,就会让头发变黄。所以,在平时要多摄入富含微量元素比较高的食物给宝宝吃,帮助宝宝身体微量元素平衡。

五、枕秃导致。有些新生儿由于缺钙或者生理性的原因导致后脑勺的头发疏松,这种情况一般被称为枕秃。而且由于宝宝每一天都出现平躺的状态,就会让枕秃的位置头发生长不出来,就会导致没有新的头发生长出来,旧的就会发黄脱落。对于这种情况,家长要先明确宝宝是否因为缺钙导致的枕秃,如果不是,就要等宝宝会坐后,后脑勺的头发才会慢慢长出来。

温馨提示,宝宝头发黄也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所以在宝宝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家长要先帮助宝宝明确原因,再从病因中采取措施治疗。另外,在平时要多让宝宝运动,就算是比较小的孩子,也能够选择爬行来进行运动,运动可以让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还能够帮助身体排毒。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头发黄的几个原因

孩子头发发黄原因有很多:详细>>

孩子头发黄稀少怎么回事?和这4大因素有关!

孩子头发的质量直接决定了其发育情况,当营养充足时头发应该是乌黑亮丽的,这样才能够代表处于健康状态,当头发稀少脱落并且发黄时就要引起警惕了……详细>>

孩子头发黄是缺乏微量元素的表现吗?

有很多的孩子都出现头发稀少,头发黄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孩子头发黄缺什么元素?其实大多数的家都看见孩子的头发稀疏枯黄,首先想到的总是“缺……详细>>

小孩子头发黄怎么办?

儿童的头发生长受多种因素影响,遗传因素、精神状态、饮食营养和生活习惯都会影响头发的生长。 详细>>

小孩子头发黄又枕秃怎么办?

宝宝很小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头发发黄,枕秃等现象,其实这些现象只要措施得当,是不会给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太大不利的,那宝宝最常出现的问题是什……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